close
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滿腔熱血想要寫網誌抒發心情
果然人生不能缺乏了工作與人相處,缺少了這兩項,人生真的會變得好無聊
無聊到沒有什麼事情值得來說一說

先來講工作上的事吧~
昨天被一個阿六仔捅了一刀,當下當然很生氣
至今心裡也還有些悶悶的,我的悶 是怎麼小人那麼多
我的悶,也在在意自己是不是對阿六仔先入為主的種族歧視
導致今天這種局面,想起那一句"與人為善" 好吧~我又把它拋之腦後了

事情的緣由是因為對方是帶著孩子上班的媽媽,是公司之前的員工
照理來說,很多事情 應該比我這兩個月的新人還清楚,也知道事情該怎麼做
但實質呢?則不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給他的緩衝時間不夠充裕
是我對他的期待太高,覺得他應該會知道該怎麼處理事情,還是我不夠將心比心
當然她回來的時間點剛好是換季的非常時期~不是只是單純賣賣東西那麼簡單
但左一句因為我有小孩我不能做這個
右一句 我願意學新的東西,但我們以前不是這樣做的喔
請她幫忙就回一句,那你要做什麼?(ㄟ 你看不出來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嗎?)
你有必要口氣那麼差嗎? 你是來上班...不是來玩的耶...
一下有他的朋友來探班,一下要把小孩抱給老公,一下又說我感冒會傳染給他 害他小孩生病
..............................................
這位太太,請問你到底是來上班...還是要來當顧客度假的?
你明明就不想上班,只是想帶孩子可以打發時間...你就省省你的力氣吧
你知道我們店一天有多少人來投履歷,有那麼多人真心想要工作
你反因為自己是老鳥,一直跟我ㄍㄞ說要不是老闆要他回來,但她其實也沒那麼想上班
喂喂喂....
我不反對你帶孩子來,公司的優點也是你可以帶著小孩上班
但前提時,不影響你的工作能力...
你口口聲聲說"不願意因為自己帶小孩讓自己的工作能力大打折扣"
可是當要你做事,你就一句 "我有小孩不方便"...等的鬼話
你不是自己打自己嘴巴嗎?

最後你落跑前,當然還不忘在經理前面告我一狀
還說什麼我們用中文溝通,我對你的態度很差(是你對我態度很差吧)
明明是你舊人想欺負我新人,講的我好像對你很差
還說你不願意跟我一起上班(這...還好你講了,這樣也好 我也不想跟你這種混蛋上班)

跟這樣的人一起工作,他只是做輕鬆的,辛苦的都丟給別人
且也很會亂告狀,喜歡亂捅別人一刀...我突然也能理解為何她一開始說之前的經理會為難她
不是我真的很歧視阿六仔,但沒品的這種...真的很難讓人有寬容大度去包容她 教導她
也許我還離管理人員這階層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
真的事一樣米養百種人,又讓我學到一課。

Ps1.
雖然後來經理打給我,我不覺得經理100%站在我這邊...我也相信他不見得100%相信我說的話
但我最後只說一句話,時間會證明一切。我工作認真,工作努力,我相信這事有目共睹的
你既然有心要提拔我當店長,我當然不會挖洞給自己跳,況且如果我講中文會欺負人
那可以問問其他講中文的同事,看看她們的想法是如何

Ps2.
沒想到後來老闆居然剛好來店裡,我也快速把前因後果說了一遍
我做好我該做的事情,我也不覺得我有錯
猜猜老闆怎麼說....
我原本以為他會認為我很差勁
但他卻說"good job"...謝謝我幫他處理這樣的老鳥
雖然當下我是挺開心他這樣說,但我非常了解這間公司 非常喜歡開除別人
這個管理制度也有很多很黑的問題存在
但不管怎樣,我現在的目標,就是先穩固腳步~
現在可以辛苦一點,努力朝店長這步邁進...
我的目標是藉由這個機會好好練習自己的英文能力
學習跟老外溝通,了解更多的單字生字...
我沒有要在這公司待一輩子,這裡只是我很好的跳板
是個學習跟賺錢的好地方,我有我的計畫,所以我要好好加油。

果然把話打了一遍,心裡的悶氣就散了些不少
我必須要專注於自己的目標上,別被路上的石頭絆倒就放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