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我,遇到爛咖又多一枚。真是讓我的人生又好好上了一堂課
世界上的人真的千奇百怪,特別是在國外認識的台灣人
我常不懂,為什麼每個人的防禦心那麼強,個性可以那麼古怪
好心,真的不見得會有好報。
狗咬呂洞賓是很常見的事情,真的只能為大人的世界感到可悲。

記得上次回去跟YUKI吃飯,他說了一句話 我印象很深
就是"與人為善"
我們不能決定別人的態度,可是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態度
與人為善,當然對於王八蛋就不用太客氣,但基本上 我們還是要與人為善

這次遇到這個爛人,真的讓我學習到 人不要太好心
不要太熱情 不要太雞婆 事情不要想的面面俱到
只要自己顧好自己的部分,至於其他 可以幫就幫
但有些話不用自己開口,不要因為自己太好心,到最後挖洞給自己跳
回想起丁老闆過去總說我怕我這隻笨魚被壞人騙,被人利用
現在突然想起丁老闆的教訓,真是覺得自己真是"笨"有因得阿
但或許這就是有失就有得,我雖然很難過遇到這種爛人
也不能理解怎麼會有這種人,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但千萬不要因為這種人,就改變了自己看世界的角度
我還是願意幫助人,我還是相信這世界上有很多好人
因為我不就因為這樣的信念,遇到很多好人嗎? 周遭仍是很多好人阿

在國外,真的要學習到為自己而活
朋友是人際關係的一環,可是不是最重要的,也許為了不能成為朋友而可惜
但確實,道不同不相為盟,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可惜的
撕破臉反而好,因為就不用再跟這種人有交集,省了很多的麻煩
用另外的角度來想,確實是好事一枚,不是嗎?

只是對方說的確實也沒錯,我的好心雞婆熱情也不是每個人都領情
所以物以類聚,不是屬於自己星球的生物,還是遠觀就好。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不是每個人都善良,也不是每個人都一樣單純
畢竟每個人遭遇不同,對於不同星球總是遇到許多莫名其妙事情的怪咖
我們只能同情他的人生比較辛苦,同情他只會誤會別人,不願意相信這世界的美好

畢竟,我身邊還是好多好人阿~
當年打工度假認識的AMY TITO JASON TIPPIE 姐妹花 JAMES...還有好多好多人
就是最好的證明不是嗎?!

所以開心起來吧劉小魚,不用再為不理解王八蛋的事情感到惱怒
不用再為認識王八蛋感到三生不幸

與人為善,與人為善,與人為善

我們還是要相信,這世界還是很多好人低,不是嗎?!

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