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只上映兩週,所以趁著台中出差晚上空檔
去看了 麥可傑克森 未來的未來 演唱會電影

第一次看到麥克傑克森,應該是很小的時候
他的MTV 變成黑豹 讓我印象深刻 我相信 很少人對此陌生
我向來沒有喜歡過麥可傑克森
回想每次外出旅遊...金同學老愛放麥克的歌曲
總會被我說"換歌"...
麥可的抒情歌曲我是喜愛的 但老是太搖滾 總是有些受不了
麥克傑克森得過世 給我很大的震撼
雖然我不是他的樂迷 但總覺得像他這樣的神話 怎麼就突然消失了
熱愛麥可的金同學 曾經在MSN上頭寫著
"麥可的過世彷彿也是宣佈80年代音樂的結束了"
我想 確實如此 流行天王~
儘管他驚人的醜聞 但他的音樂 他的舞蹈 他的地位始終屹立不搖
原本 我並不懂 為什麼怎麼會有人可以如此癡迷...
看完麥可一片 同時也讓我想起了"穿著PARDA的惡魔"
這兩片對我而言的異曲同工之妙 就是讓我了解 像名牌 或是像麥可這樣的巨星
我就像是穿著PARDA的惡魔的女主角一般
對於這樣的東西不削一顧 覺得哪些跟我沒關係
然而 殊不知 不管是麥可 香奈兒 還是LV
他(它)是一種信仰 是一種信念 甚至是一種夢想 一種賦與人們的生命
也讓我想起慾望城市中凱莉,特別是凱莉的助理 對於紐約 名牌包的嚮往
也許 這些對不到我的TONE調 但對於鍾情於麥克的樂迷 或是香奈兒的忠實粉絲
都是一種至高無上的信念
這也同時讓我想到 也許偏離主題了 但確實讓我想到主流跟非主流市場
不管是電影還是音樂 商業非商業化
我們都該學習對一個產業 一個文化 或是一個創意的尊重
回想過去21歲時 瘋狂著迷地下樂團時 週遭的人 都討厭"五月天"
因為五月天代表著商業化 糟蹋了樂團本身
然而熱愛五月天也熱愛閃靈的我 必許做一個取捨
WHY?
現在回想起 這真是件很可笑的幼稚
其實 根本沒哪必要吧
每個人事物的存在 都是有他賦與的使命
就像麥可的存在 再對於流行音樂市場 他的舞蹈 帶給許多人無數的希望

回到麥可這部片電影 因為這部片本來是應該跟倫敦哪場演唱會一起上映的
天王的驟逝 帶給所有熱愛麥克的人的遺憾
看了這部電影 才知道一個流行天王 對於所以的細節是如此的在意
對於所有他的音樂 他的創作 是如此的堅持
所為'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工"...我看了 都想哭
並且麥可這般的天王 竟也是如此謙虛 雖然當他堅持他的想法也是會有強硬的一面
但他的態度堅持 讓與他一起工作的人員 都讚嘆麥可是最棒的音樂人
只是麥可得過世 也讓我很感嘆 哪些特地選擇的頂尖舞者 合聲
所排練的點點滴滴...因為麥可的過世 除了喊停之外 也代表著他們都失業了
(我的心態真是反映社會動盪不安...馬上就想到失業><")
我並不是麥可的歌迷(好吧~可能從他過世之後開始是了...)
我並不認識麥克傑克森 卻因為這片而認識了麥可
對於他對愛的相信 對於音樂的堅持 默默做著一些回饋這個世界的善心事
都讓我感動


讓我們一起向這個麥克傑克森流行天王致敬
麥可 謝謝你
因為有你的存在
完成了很多人心中哪小小的夢想
我雖不是你的歌迷 也為你做的一切感動感謝
願你在天上 成為最幸福的天使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