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真是有夠多的國片上映
沉靜好一陣子的電影隱,還真是蠢蠢欲動
可惜鄉下,通常國片都很不吃香
也因此,趁著今天北上看微笑彩俑之餘
選擇了一直囔囔要看的"聽說"
果真如友人所說,何止讚字了得!!!

今天挑了今日數位影城
可惜因為臨時起意,沒有料到今天剛好在絕色四點哪場有
(好可惜阿~~一整個很毀恨...因為我也是看四點場但在今日>"<)
沒看到彭于晏固然很可惜,但很開心今日是大廳放映
並且更開心的是,當我走進戲院...還挺多人支持這片的
(這代表雖然沒有映後座談會的加持,這片也是賣的不錯喔!!國片萬歲)
雖然這幾年看的電影比較多了些,但這倒是頭一回讓我覺得很特別的電影
特別的不但是劇情外,最主要也是因為"聽說"是在描述"聽障人士"的一部電影
整部片有很多時候是很安靜的,這點讓我確實很不習慣
並且在劇中,描述著聽障人士與我們一般人的交流
雖然打手語對我而言並不完全非常陌生(因為以前社團時還挺流行學流行歌曲的手語)
但把手語搬上大螢幕,我真的覺得非常厲害
但我真的要說"陳意涵"跟"陳妍希"演的真是太好了~
雖然我還不知道,當聽障人士看到這戲時他們是否能感同身受
畢竟,當我覺得他們比的真棒時,我還是用我的角度去看
但他們精讚的表演,我真的要說一百個讚!!
我也沒想到聽說這片可以用比的讓我流眼淚,哪感動真是無話可說


彭于晏在戲中的表現,還是不脫離他哪青春陽光大男孩的朝氣
雖然我總覺得彭于晏應該試著演些不同的角色,擴張他的戲路
但真的不可否認,他在這戲中的表現非常精采,全場一度爆笑不已
他真的很可愛!實在太太太可愛了~

聽說的場景,則是在熟悉不過的台北拍攝
並且還是在北投運動中心,過去與金同學他們一起打羽球的地方
實在再熟悉不過了~
但我實在還是要跟眾多的國片導演說
取景的遠近,真的還是要符合現實一點
不然太多不合理的劇情,類似從北投一路跑到台北市還不會流汗
雖然知道是電影咩~但總覺得少了哪一些的專業度
也讓身為觀眾的我忍不住龜毛了起來XD

聽說,真的是值得走進戲院觀賞的好國片
我個人認為,絕對比海角七號更棒!
台灣真的需要這樣的一片,從另外一個角度切入生活面
這部絕對是秋天最好的溫泉之旅~讓整個心都暖了起來!!
我很喜歡片中這句話
愛情跟夢想真的很奇妙,不用聽也不用說明,就可以感受到

別猶豫,快來去看"聽說"吧!!
不看真的會後悔~

"請支持國片˙請支持正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