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因為我娘家真的看太多了
也許是因為最近發生了兩件事情
一個是我娘之前的院長過世
一個則是我娘的朋友--加州牛排的叔叔
今年8.11我娘生日我們還去他們店吃牛排
加州牛排叔叔還拉著我們說了好久的話
但世事真的很難料~
才不到三個月,就接到這般的惡耗
讓我真的覺得 生命 真的很脆弱

但真正讓我最有感觸的
就是留在人世間的另一伴了~
因為這兩個叔叔其實都還很年輕
大約都差不多60左右吧~
算算也是到了準備要退休享福的年紀
只是辛苦了一輩子,福還沒享到,就這樣走了
留下生命中陪伴的另一伴就這般撒手人寰~
真是叫留在人世間的人情何以堪呢?
人家總說老伴老伴老來伴...
當我們什麼都留到以後再說
但真的很難確保,到底有沒有以後這回事?

也許是這些事情以及自身家裡的狀況
我真的覺得除了本身自我要獨立外
如果你"真心"不想"一個人過"
哪挑選一個"對"的對象,絕對比他是否有財富
或是外表帥不帥氣來的重要千萬倍~
另外一伴"品德個性"真的非常重要啊!!!
以前,我也會愛得死去活來去強求一些自己強求不來的人
就在翻滾多年後,我感謝上天對我的照顧
我終於了解,之前小然跟我分享的
一個真心相愛,彼此會互相著想,可以包容你,真心希望你快樂
這樣的伴侶,才有可能成為你最終的老伴
並且 特別是思緒複雜的人,絕對要找一個簡單的人
讓你回歸簡單,找回那一顆簡單的心
而非天天吵吵鬧鬧,或是互相猜忌不信任...
戀愛是"享受"的捏,兩個人再一起最重要是開心
何必虐待彼此呢???

還有"興趣"也是很重要的
最起碼,彼此都要有一個共同的興趣
為有興趣能讓現實的五斗米有可舒緩的空間
畢竟愛是最長久也最不長久的
確實需要一些"共同的興趣"來支撐
點綴一下,讓生活更美麗

有這些感想
或許也是最近剛好去書店嗑了"徐薇老師"的書
我對於他看準下手(22歲去當秘書就為了找另一伴,且四個月就結婚)
非常有目標的趕人生進度非常佩服...
所為
有失就有得
有得就有失
也許當下,她失去不少,但也相對的
得到也很多。

老伴老伴老來伴
但在老伴之前
我們更要活在當下
因為當下的陪伴,跟老來伴是一樣重要老伴老伴
讓我們不只老來伴
而是從現在開始陪伴到以後
也希望 我身邊所有人 都可以找到
屬於自己要的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