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年前的赤崁樓...一轉眼10年了
也許是慶祝2010的巧合...29歲的生日 
我再度重遊了赤崁樓
是乎一磚一瓦都沒變過
10年的記憶就這樣翻雲覆雨的被打開了
19歲的我  那樣狂妄 歡樂 沒有顧忌
恣意的享受青春
滿地的夢想 滿腔的理想
然而10年後的我  又保留了多少呢?

19歲時 我熱愛社團 我瘋狂沉醉"救國團"辦活動
因為救國團 我享受生平的第一個掌聲
因為救國團 我體會了服務人群的快樂
第一次領到一天100元的服務費
甚至還覺得自己不應該領...
因為我反而學到很多很多...
哪個100元充實幸福的感受
在10年後的今天....
最初的單純
是不是早已經被現實給洗去

跟智鴻講著越洋電話 雖然他早已改名
但我仍是習慣他的舊名的
也許是一種我記憶過去的習慣吧
當年我澳洲回來 智鴻去了北京念醫學院
這一去 網路還不哪麼流行的年代 我們就這樣失聯了
智鴻 是我19歲時帶救國團所舉辦的兩岸高中生研習營的學生
因為年紀相近 雖然我是小隊輔
但當年 我 智鴻 陳欣 還有一個數學天才(抱歉 我忘了你)
因為這個很特別的團 讓我交到了智鴻這好朋友
雖然當年的四人小組 因為遺忘或誤會 最後只剩下我跟智鴻聯繫
但對這份感情 我始終珍惜
所以在智鴻去北大失聯後 我曾藉由網路寫信到北京大學去尋找他的蹤影
皇天不負苦心人 網路實在太偉大
智鴻的高中同學看到我在網路上的尋人啟事 最終讓我跟他聯繫上
也讓我 在遊玩赤崁樓後 還能跟他分享著 數年來不見的心情

我想我是幸運的
當生活不斷的再改變 我也曾經因為追求而失去很多
也曾因為懵懂而傷害自己
然而 我卻沒有低頭過 雖然我的過份堅持 有時候造成傷害
但 29歲 回頭看過去的10年 我仍是驕傲的
也許 我沒有很輝煌的成績 或許 我仍是一個很平凡的人
我一樣要為五斗米折腰
我一樣要繼續為很多事情懊惱苦惱煩躁
我一樣 還是偶而會很羨慕人家有錢人真好
我一樣 偶而會怨天尤人

也許我還是會為了一些事情遺憾
為了一些事情後悔
但起碼
我擁有最基本的幸福

有支持你的人是幸福
有幫助你又支持你的人 是奢華的幸福

有朋友是幸福
有一群很要好的朋友 是奢華的幸福

有家人是幸福
有很關心你的家人 是奢華的幸福

有心愛的人是幸福
有個懂你支持你愛你的人"超級"奢華的幸福

29歲了
雖然 我離19歲又遠了一些
也許 我忘記了年輕時 許多夢想
但我也卻也因此 體會了更多屬於這樣的人生
也許 我沒有辦法如我所希望的那樣不平凡
也許 我沒有辦法如我期待的那樣與眾不同
但我仍是滿心歡欣進入這個29歲
29歲我來了

澳洲 我的夢想
我也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