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即將在19日上映的 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原本和姊妹約定好週四要來去來吵的沸沸揚揚的"海角七號" 
但沒想到打在暱稱上被彭姐看到  彭姐是知道我是電影痴的 
他說他手頭有兩張 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的首映會票券
只是是在天母美麗華(真遠><)  問我要不要去看....
我掙扎了一下  因為跟姊妹約好看海角了
但再這九月很窮的月份 想要多看電影只能有首映就衝一下
於是心一橫 就答應了   想說有免費的電影看...
姊妹應該也會很開心吧 只是沒料到 忘記姊妹不喜歡日本人(囧)   
他說他還是比較想看海角七號....再囧一次
真是抱歉吶   偶沒想到................= ="
很感動的 彭姐還特地把票拿來我公司給我
( 騎車下雨ㄟ  真不好意思但很感動...彭姐一直都很疼我)
於是臨時找到DUCK   因為時間很趕   我倆就一直衝 一直衝 
雖然遲到了一點點 過了開場後十分鐘到了天母美麗華   
兩個狼狽的人  就在沒有機會買吃的情況下 
餓著肚子開始進入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幸福的三丁目是再續訴日本昭和33年 
當時東京鐵塔剛完工  日本也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甦醒中
三丁目的生活...一整個充滿暖暖的人情味  
雖然大家都是窮人家  但情同手足的鄰居們的故事
如同電影介紹的~三丁目的鄰里巷弄間上演著一幕幕純樸敦厚的悲歡離合
在那個電視和冰箱剛剛問世的五
年代
在那個好人總是純真、壞人也不會太壞的美好時代
一切都溫暖地令人動容。




第一集我是看DVD的   
老實說感動沒有哪麼多 不知道是不是電視太小台的因素
第二集原本我並沒有抱著多大的期待  想說感人咩 不就是哪回事.....
跟DUCK兩個進戲院時 已經開演了...但不到三分鐘 我倆就這樣陷入了片中
開始隨的劇情 捧腹大笑  上圖中右二的哪個小男生  
老實說我覺得他比囧男孩哪兩個小鬼還會演
超級人小鬼大  鬼伶精怪   一整個就很好笑   
且在他身上我看到小男孩的天真  小鬼哪種喜歡對方   卻又口是心非
愛理不理   哪種標準小鬼的愛戀作風  超可愛啦~
小孩子就是這點可愛 明明很喜歡對方 卻又愛用這樣的方法表示  
然後最後 還是用實際的作為表達他的真心
這點 真是太可愛了 讓我動容



狗狗  確實是小朋友的最愛....
這一慕 讓我回憶起自己的童年 也是很愛撿流浪狗回家XD
哪種愛小動物的純真...我的 是跑去哪了呢?



誰說沒有血緣關係就建立不起哪樣的親密   
三丁目總是溫暖的令人催淚  簡單單純的付出的那種"愛"



人生中 總是會有哪種自以為什麼都很懂的人...潑冷水...澆席別人的熱情...



然而我們是不是也此受到動搖...直到 真相大白?!
或是 徒留一輩子的遺憾呢?



有錢?也許可以擁有富有的環境....
但真正的愛   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吧!



勾勾手  就是一種約定.... 
只要 一個勇氣 一個真誠   就算 誤入歧途  也是可以回頭
我們都是從經驗成長    再經驗中 修正自己 找到真愛    只要是真的愛



壽喜鍋  一種甜蜜的溫馨...  也許不是最昂貴的   有的卻是滿滿的溫馨


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找回了我心中最深的感動
隨著劇情 我大笑 也難過的哭著   有遺憾 有感傷  也有不完全的美好
人生 就是因為不完整 所以才美好吧....
這片最感動我的 就是人与人之間的哪份"溫柔"
無輪是對話   還是眼神   還是擁抱   都是溫柔
誰說溫柔一定溫和    有時候  也有暴力的溫柔...
只是在暴力的溫柔中 如何找到包容的平衡點   
就真的不見得是每個人辦的到的  

看看所生長的在21世紀  人與人之間的冷漠  疏離
猜忌 懷疑 不信任  憂鬱   暴躁  
我們真真實實的都失去了人性最純真的一面...
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就像時光機  
帶我回到了過去   帶我去體會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也許生在這時代   我也沒有辦法同那時代的溫柔
我有我的自私 我的冷漠 我的懷疑 我的疏離
但我告訴自己的  
ALWAYS   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ALWAYS   堅持幸福的劉小魚

如果溫柔是我必須學習的課題   我會謹記在心
幸福的三丁目   屬於人性最初的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