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一早搭上了花旗信用卡一年有一次接機服務的專車
感覺很棒,黒頭車加上可以跟MIB媲美的司機
紳士的幫我開車門,一路上聽著好聽歌曲前往機場,天氣很好天空很藍
雖然睡眠有點小不足,帶著愉悅的心情上路囉~

我們六人:鈺喬、威智、我、莎拉、小布及小布老公佳慶
入了關,各自解放自己的荷包~血拼大戰正式開始了~
短短兩小時的入關時間,大家各自廝殺...
我也在失心瘋的情況敗了一隻電動睫毛膏還有明明就沒缺的粉餅一只
明明就還沒去香港,就把盤纏用盡
於是我的名言是:台灣留給我,香港你們去就好了 哈
雖然我不愛沒有嘴的娃娃,可能是出國愉快的氣氛吧!
覺得沒嘴娃也挺可愛的~也這樣讓我差點忘記要上飛機

(瞧我一臉,還沒睡醒~~~)


(真的好可愛說~~)


(喂~喂~~媽,我要回家啦!我有來機場啦~錢也花完了,我要回家啦XD)
就再我一路搞笑最後被張莎拉小姐一路拖上飛機時我還一臉疑惑
ㄟ 要上飛機了阿?? 張莎拉的臉─>囧

歡樂的氣氛,讓我失了魂外也讓我們這群人失了智
講話不但沒有重點外,還一直鬼打牆
抵達香港首先在機場中就浪費了將近一小時出關
幸好有急忙大師張莎拉的催促,不然以我們速度應該兩小時也出不了吧XD
搭了飯店巴士,約50分鐘左右到了飯店
這次是住在位於太子站(約步行5分鐘)的九龍麗東飯店,屬於三星級飯店
雖然房間小小的,但服務態度很好,可以算是有求必應的一家飯店
只是沒想到原來冰箱中的水是要$$的,跟網路上記載的並不相同
放好行李把握時間的情況下,我們就搭地鐵前往我們的第一站『生記粥品』
但在地鐵上,也是照了不少照片

(每天不段的看地圖,找路,看地圖,找路....三天兩夜真是看的我眼花撩亂)
這張照片我們還有真有麻豆fu~特別是小布的老公XD<右起:小布/小布老公(佳慶)/威智/後面鈺喬/我>


(好歡樂的一張照片阿...這是第一天大家還沒走到路,大家都笑容燦0.0)


(由於太開心,讓我一整個不知道在跟小布說什麼,嘴巴一整個扭曲了)

位於上環的『生記粥品』,出了地鐵站後翻了下地圖,約走個10分鐘就可找到
一路上看到很多生記xx生記xx,眼花撩亂,我們一行人原想說會不會這邊所有吃的店都叫生記吧!
(就像台灣一堆永和豆漿一樣)
突然就在轉角處,讓我們看到四個大字『生記粥品』

(耶~~看我多開心,其實我們早餓的暈頭,馬上拍完照二話不說殺進去...)
進去後,就看著菜單發呆....雖然有查吃的店,但我一整各忘記要記住推薦什麼好吃的 囧
雖然不知道要吃什麼,還是要來拍照先~~

因為實在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我們,大該又在菜單前觀看了三分鐘吧
我跟小布開玩笑,既然不知道要吃什麼,哪就乾脆~
我就把眼睛一蒙,伸長我的手往上一指,就這個了(小布笑翻了)
最後來還是詢問了老闆娘
(其實當我們再叫老闆娘時有些疑惑,因為在大陸叫服務生是不可叫小姐的,在香港不知道叫老闆娘會不會有其他涵義)
老闆娘就說招牌是『及第粥』  (對!對!沒錯,就是他~我在網路上有看到)

什麼是及第粥呢?及第粥其實就是我們的內臟粥,包含豬心豬肝豬腸等敖製的粥
且香港的粥是煮的非常的細,跟台灣的粥有極大的差異(我好愛)
並且她們的內臟都好新鮮好好吃,連我這不敢吃大腸的人都吃的津津有味

用完餐,我們就步行從上環到中環
之前有在網路上研究,上環其實是比較復古的地方~
一路走來,確實也挺有古味的
讓我們驚奇的是,香港路上並沒有什麼50嵐的飲料店
但沿路上有的龜苓膏藥茶店

(這老闆娘很酷,從我們站在店前研究約10分鐘他還是堅持一直講手機做事,一整個很忙碌 哈)
桌面上都會裝好一杯一杯的茶,香港人經過就會丟下幾塊錢,停下來喝一杯
於是我們的愛嘗試新鮮貨的小布,就硬是買了一杯感冒茶給她老公

小布說:沒嘗試過一定要喝看看,於是就這重責大任就交給~~~她老公 囧
小布這張 真的與她老公的表情 成為強烈對比~~

原本我也想買一杯喝,但對於他的效能有點怕怕,所以還是看看就好
還好沒喝,因為小布老公的臉喝了一口好"猙獰"啊~~~

步行到中環,一行人陪著莎拉逛了許久的H&M 
因style不同,大家分開而我獨自前往了我今日的重頭戲藝穗會

在前往香港的飛機上,我一度嘗試要解釋藝穗會是什麼地方給大家知道
但因為地圖跟旅遊書上都沒有介紹,且嚴格來說我也忘的差不多XD
我只記得哪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拍個週遭紀錄一下

藝穗會其實就是有點像台灣THE WALL的文藝聖地
但她們一樓有個小小的展覽館,可惜不能拍照 
我非常喜歡她們這次展覽的作品!!!一切都只能留在記憶中了

藝穗會原址建築物是建於於1892年落成,樓高3層,由牛奶公司興建。1982年,牛奶公司遷出該倉庫,同年香港外國記者會進駐北座,南座則在1983年12月由藝穗會遷入。經歷不少於8次重大修繕工程,藝穗會將建築物逐步回復昔日面貌,並將內部間隔從新規劃用途,包括兩間劇院、兩間畫廊、攝影廊、兩間小咖啡店/酒吧、彩排室、陶瓷工作室及展示室,天台附設花園及著名的「M at the Fringe」餐廳。自1987年用作藝術創作及文化交流場所,免費供藝術工作者展覽及表演,但收取部分門票作為補貼。2001年因創新地活用歷史建築物,藝穗會獲政府頒發「香港文物獎」。轉載 維基百科

藝穗會裡頭還有一個小Bar,週五六都會有活動
很喜歡哪個感覺~真想跟同好一起在這邊喝一杯ㄚ

並且讓我驚奇的是,哪裡有很多免費的文藝書報(圖片待補上)可以拿
資源非常豐富,好多本~不像台灣只有破報比較像樣
真是感嘆萬分阿~~
(藝穗會的櫃檯也是個帥氣的男生喔!香港真的好多帥哥阿!!
   可惜我一整個害羞忘記拍照~冏)

待續.........................努力趕稿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