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每個人在年少時 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
而我也屬於我的的秘密基地  一個外表看似鬼屋  但其實風景很美....
專科時期  我最愛自己一人或是跟好麻吉翹課溜來...說著夢想說著未來...點點滴滴都在心頭
可是我的秘密基地  即將在年底拆掉了.......
(希望可以撐到明年初,這樣跨年時候還可以再回去回顧一下)
位於淡金公路上,大家眼中的鬼屋...飛碟屋...就是陪伴我五年的秘密基地  

回去看飛碟屋起因  是因為昨天下午很愉快三點多就買到愛在暹邏的感恩商品後....
其實上午我就有在盤算天氣哪麼好  想到我的基地要快被拆掉了   真的很想回淡水走走
於是我這個"壞人"....下午三點多不要命的拿起了手機   撥給住在遠在中壢的好麻吉...蘇小炫
想說他這傢伙一定在家閒閒美歹子  反正他上次都自己偷偷騎車橫越北橫跑去宜蘭
於是我好說歹說 好騙歹騙  硬是凹他到從中壢騎車上來   一起在淡水會面再前往我的秘密基地
感謝蘇小炫的大力相挺  配合我這人的隨性  說走就走....就降從中壢殺上來
真不愧是五年的專科同學的好情誼啊  雖然其實我跟蘇小炫是從專三才因為社團熟了起來
其實我專一二都很討厭他( 哈 誰叫他是第一名的好學生 一臉很跩的樣子 ) 
但自從社團的關係  讓我們變的很熟很好  因此他就常常要為我的功課負責...還有我三不五時的心血來潮....
每到期中期末考  前兩週他就要先唸書 因為考試哪週   他就要熬夜教我的工數/統計/品管/有的沒的  
還有專五畢業專題....認真想想  沒有蘇小炫我應該很難順利畢業吧XD
但我想他應該很後悔跟我熟了起來吧   因為人太NICE的他  
只有在昨晚結束時跟我說  下次約可以早一點嗎XD    因為結束時已經9點多 他還要騎車回中壢
哈哈 蘇小炫 你真是太好了啦......謝謝你啊~^^~我真的是大壞人耶.....



我和我的好麻吉 蘇小炫....
 
好啦 又離題了......回到我的秘密基地 就讓我用圖來說故事吧
對了 唯一可以抱怨蘇小炫的 就是我千萬交代要他帶相機 結果他卻放在床上為了拿  囧...
所以只能用我的萬能手機加減拍一下...只是畫質真是差ㄟ...修圖修的很辛苦說



到秘密基地時  已經是傍晚五點了...冬天真的是跟太陽賽跑說   我們一路從淡水殺過來  
本以為來看夜景了  還好老天爺很幫忙  讓我們還看到美美的夕陽
拍了一張全景....飛碟屋跟夕陽 還是跟過去一般美麗  我的秘密基地是幅美麗的畫作



因為年久失修  芒草叢生...我跟蘇小炫努力的爬進去飛碟屋  
這張是我正在努力走在堤防上(其實差一點要摔下去)  還硬要幫蘇小炫拍一張
而照片上哪個圓圓的 就是飛碟屋的樣子   通常大家都是在淡金公路上看到一堆像飛碟的未建好的圓屋
在專一時 我就跟著學生會的學長們  來到飛碟屋烤肉 也因為哪次耶誕烤肉大會   我深深的愛上這邊
雖然之後再也沒有來過這邊烤肉了   但也因此成為我可三不五時跑來沉思的好地方



二樓俯瞰出去的夕陽  真的好美  一整個讓我以為回到了學生時代



我與夕陽的對比 是不是很有文青的味道呢..... :P



蘇小炫這張超有味道的....但其實他是在 "望春風"......
我把氣氛搞壞了XD



這是從三樓鳥瞰整個風景   更美麗
如果是單眼相機  拍的絕對可以更美麗



無論是現在的我 還是過去的我  對於未來  我仍然期待著....
我捨不得我的秘密基地...如果可以 我希望世界可以為我停留哪麼一分鐘.....
不要拆掉我的秘密基地...



看完夕陽後 果然太陽就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結束了美麗的傍晚
接下來迎接的 是滿片星斗的藍天  還有冷翻天的寒風....



這就是大家在會在淡金公路上看到的飛碟屋......
真的很像鬼屋吼.......我在拍的時候  也真的有點害怕ㄟ...



也許你會想 這到底是啥地方 可能一直沒有印象
魚ㄦ我就在來提醒大家 開在淡金公路上時 應該都會有一條斷掉的龍...
原本 他是一隻很酷也很兇的龍....以前騎過去都會畏懼三分
但不知道哪個有心人士...........居然...............


  

把它變成這樣了XD............看到真是一整個笑翻......真的很KUSO耶
只是我印象中這龍是有傳說的    哪個幫他彩繪的人 應該會得到報應吧><"

   

但我真的要說 他真的很用心   不但連斷掉的尾巴都不放過之外   哪跟骨頭...是花生了什麼事情
雖然我跟炫在現場  已經笑翻  但我想如果是我跟女人  一定是笑到在地上打滾吧.....天ㄚ 是花生什麼事?



最後 留下我們的影子  為我的秘密基地 留下永恆的回憶......................
PS. 淡水(三芝)真的有夠冷  我很懷疑以前怎麼在這邊渡過五年....真是青春無敵啊



也許 人生就是會有哪麼多變化....就像我們最熟悉的學校...也是一變再變  
順路回學校看了一下   起碼降靈堂的外觀 是一直不變的
當所以事情都在變....而我們也在變的同時   雖然我相信我們本質不變
但當所有事物都再改變是  其實也在告訴著我們我們再不想長大  不願意長大
我們都默默一點一滴的長大了.........


2009.03.09後記
再次經過秘密基地 已經不在
很感傷 因為我又失去了一個 屬於自己的地方
而飛碟屋 將成為我 永恆的秘密基地
紀念你 我的 飛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