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聲川的創意學 我看了非常的久 從拿到這本書到現在 已經兩年
至今 我只看到一半 我向來對於這種工具書就有種排斥
知道重要卻總是無法如同言情小說那樣一鼓作氣
可是 今天卻讓我有決心要一次喀完的念頭 只因為 我想要改變

書中提到 創意最怕的是慣性...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習慣性
例如你習慣怎樣的音樂 怎樣的生活方式 吃什麼 想什麼
腦中都會有一個裝置 讓你慣性把習慣的東西放進腦中
然而不習慣的事物理所當然的忽略一切
創意 最怕的就是慣性 因為慣性會讓人怠惰 也會遲鈍停擺
這也是為何許多創意人 最後都會老王賣瓜 總是賣哪個瓜

我思考著這一頁所表達的東西...對照自己的人生 確實我也有許多的慣性
因為慣性也容易會先入為主 只習慣與某種東西 人類 事物 環境結合
反而造就我的"一成不變"
也許在朋友眼中 我已經很求新求變了
但只有自己知道 自己會選擇安全地帶
這讓我回想當初在旅行社久了 轉換跑道 哪種掙扎
人總是害怕改變的 我想著

很簡單的一頁 卻讓我思考整天 我覺得要改變現狀 必須要有番作為
我必許改變一些 我沉溺的習慣 我必須改變 習慣思考的態度
當然我知道自己有進步 但要跨出那一步 真的需要動力
我很感動 起碼老天爺 總是對我很眷顧
雖然我很久沒去做禮拜 但上帝總是在適合的時機 告訴我些什麼
這也是為何 我騎車騎到一半 都會有傳教士來跟我傳道吧XD

這兩天窩再家當宅女 近來過多的活動 讓我著時累了
只想窩在家與寶貝比比 看著牠年老的體態 總覺得要多時間陪陪牠
租了幾支片 命運決勝點好看 但我看看停停 劇情太沉重
壓的我喘不氣 我知道我寫不出影評 因為需要大量思考
接下來將會忙碌很多 我需要轉換方式 應該停筆
最近寫ㄉ太多 窩太多時間在電腦前 感覺有些浪費生命

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目標的工作項目 還有人生課題
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我˙才到起點而已 真的
每一刻 對我而言 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