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2007金馬影展的片 其實在租片的時候 沒想哪麼多
很純粹只是因為豐富的顏色 還有介紹文字"心靈之旅"讓我忍不住租了這片
簡單純淨 一開演就吸引我的目光!

The Darjeeling Limited 中譯名為大吉嶺有限公司
集合了【戰地琴人】金獎影帝安德林布洛迪、
【凡爾賽敗金女】傑森史瓦茲曼和【新婚奧客】的歐文威爾森
三位大牌明星聯合演出,故事敘述三兄弟在父親去世一年過後,
相約在印度展開一趟名為「心靈治療」的旅程,
在旅行的途中,這三位許久未曾見面的兄弟檔逐漸在旅途中拉近距離的故事。

這片的導演很妙 一開始就告訴觀眾 先安插一片短篇
咦? 看的時候還真是一頭霧水
更意外的是"娜塔利波曼"也客串演出

在法國的飯店裡,一個男子與一個女子 看似情侶又似怨偶。
曖昧又莫名的愛情 要做不做的愛 我無法理解但深覺有趣
法國真的好美
"你看到我眼中的法國嗎?"男子說著

接著進入了主題?!
看這片之前 其實對演員沒有注意
所以當出現德林布洛迪 一開始覺得眼熟 然後竊喜了
撇除他過往嚴肅的神情 這片多的是他俏皮的一面
正式演起 豐富的色彩及舒適的配樂
如同形容三兄弟 疏離又靠近 拘束又狂放
近似不羈的行徑....一切搭的如此恰到好處
三兄弟的性格 也迥然不同 三種不同性格的兄弟
從一路的爭執 不信任 懷疑 保留
到最後的真誠 靠近 相信 片中一慕一慕的鋪陳
一點一滴溫暖漸漸滲透我的心

其中三兄弟的母親 也是一個強烈的爆點
我無法揣摩這樣性格
也許有些是言語無法形容 只能用心靈溝通
但我強烈感受到這是西方人與東方人的不同
我無法了解 但只能試著去體會 文化的不同也會造成觀感的不同
這也是我會偏愛歐洲電影的原因之一吧

從電影的角度去了解不一樣的國度
激發出的火花 往往都是無法想像的

最後他們丟下了老爸的皮箱,彷彿是丟下了過去
正真開始他們的心靈之旅,沒有計畫也沒有過去的旅程
也意味著嶄新的未來也等著他們出發

既雜畫店老闆的兒子
我心中的小品 也增加了這部
大吉嶺有限公司

魚ㄦ又要碎碎念...
我還是不明瞭片商翻譯片名的依照是什麼?
我覺得翻成大吉領特快車還比較貼切勒
不然就像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清楚明瞭
就真的是在說雜貨店老闆的兒子阿~

延伸閱讀
(雷)《大吉嶺有限公司》(The Darjeeling Limited)在演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