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上一篇十年之後 另外一個十年 是因為一通電話而開啟
十年的轉變很大 大到我突然對十年前 感到陌生

上週回宜蘭老家 翻起了過往的信件
每一封信件 都像搭乘時光機
我看到很多過去 也想起很多記得或是不記得的朋友
但我一直很惦記一個老朋友 一個失聯有點小久的朋友
我們最後一次連絡 停留在六年前最後那封信
雖然我知道 他不會失蹤 找到他的方法很容易
這念頭想了很久 卻總是因為聯絡方式都在宜蘭
就降一直擱著~ 雖然上個月回去也記得這事 但最後還是因為迷糊 不了了之
這次回家 我很認真的把他翻了出來 甚至還找到十年前的通訊錄..
我居然有對方十年的電話號碼耶
我想了一下 想說試撥看看 雖然我是個習慣兩年就換號碼的人
但總覺得他挺有可能是個食古不化的人吧(哈)
果然 號碼通了 響了幾聲 他接了起來 聲音很熟悉
是他嗎? 沒錯 真的是他(果然是古人一枚 哈)
可怕的是 他還猜的出來是我耶
真的是記憶很好的古人阿...
(OS:雖然我聲音很像唐老鴨 但真的有哪麼好認嗎ˊˋ)

可惜對方在忙 我們沒多說什麼 就掛了電話
雖然說好晚點或是隔天再撥 但我沒有...
聯絡上很開心(還好還活著 哈)
但我卻猶豫著接下來的聯繫方式 是該用MSN?用手機?
還是用過往的方式"書信" 畢竟哪曾是我們一直聯繫方式
也是我覺得最珍貴的方式(他的字真的太漂亮了)
老實說 我真的"不想破壞美感"
我總覺得科技太發達 反而疏遠了人與人的距離
特別是MSN 感覺很像很近 但卻遠的要命ˋˊ
我有太多總算聯繫上的朋友 交換了MSN之後 卻變成墓碑了
因此 我在這端 猶豫不決了起來
最後我敗給了科技 我選擇傳短訊給他...
接到他的回電 果真我們交換了MSN(唉 在心中大聲嘆息)
也交換了無名(更是大聲嘆氣...)
其實科技的方便 確實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但我卻更害怕 因為科技的發達 疏遠了原本該有的"靠近"
我很矛盾 我愛台北的先進 卻嚮往古人般的生活~
這應該是學生時代+澳洲一年所培養的"鄉村"性格吧
這也是為何 我哪麼喜歡ALWAYS再續幸福三丁目的原因吧
(看的出來  我是多麼推崇這部片了吧!!!)

我們用MSN聊著這十年他的經歷
我愣住了...
短短十年 他從專科念到插大 從研究所到出過唸雙學位
以學歷而言 真的讓我讚嘆萬分 畢竟當初看似如此乖乖牌的他
不僅繞了台灣一週 甚至還去日本去打倭寇(哈)
看著他高貴的學歷 回頭看看自己 雖然曾經去澳洲打混一年:P
我最後還拿著我ㄉ專科學歷混吃騙喝XD
我一直覺的學歷不重要 因此曾去進修也都沒求個正式學歷回來
因此當聊到彼此的世界 我驚嘆真是如此的大不同啊...
我當然是有羨慕他多唸了好幾年的書(學生真好)
也感嘆自己哪一直都不長進的學位啦
雖然思考多年要再去考二技或研究所
卻總是為了要念著科系 遲遲裹足不前
現實與夢想 到底該如何拿捏
想要的太多 卻不知道哪個最想要!!

HOWEVER 我可不後悔我的人生喔~
如同姊妹跟我說 就因為每個人都不同這世界才有趣啊
(其實我知道他是要說 少了你這搞笑人生 他就少了嘲笑我的機會了ˋˊ)
只是我很震撼吧...真的很震撼!!


WELCOME MY FRIEND 很高興你回來啦...
你的歸隊
讓我的遺憾少了一筆 有你真好

後記:
我很開心的~在哪麼多年後
我還能找回我真心珍惜的朋友
也感謝這些朋友 不會用有色眼光去看待我們的友情
畢竟長大後的友情 單純的太少 有目的性的太多ˊˋ 這是我一直很SAD的
我只是很單純的交朋友
實在不想背負太多社會上的心機利用 只因為我很懶
我只是很單純的想念這些朋友
單純的想維持我們難得的友誼
畢竟有緣才能是朋友不是嗎...
只要能成為朋友 我都很珍惜滴

我說過 十年前的我是這樣子
十年後的我 還是這樣
我始終還在這裡
十年前的火星來的小魚
不會因為停留在地球十年後 就不是火星魚了

因此對待新舊朋友
我始終秉持著
童叟無欺˙真心待人(怎麼感覺好像使命必達的感覺XD)
我就是這樣
只是有個致命缺點 就是 被我纏上身 跑都跑不了啦

延伸閱讀 【思】十年前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