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MISSING PIECE MEETS THE BIG O"

        
          今天來給他★★★★推薦

中文名叫"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
相信有看過我在墾丁天氣晴 應該對這本書 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吧...
為什麼 今天會突然想聊這本書呢.....
其實只是剛好 昨天下午看到"我在墾丁天氣晴"其中的片段 剛好在說這本書的內容...
想想....這本書也被我放在角落好久了喔.....
很少買繪圖書的我
一來是因為不喜歡看繪圖書 二來就是覺得不懂繪圖書為何總是賣的特別貴
買這本書真的是個意外...因為他正好符合是 很"貴"的"繪圖"書
(也是我目前為止唯一買過一本繪圖書給自己~)

這本書想想也有個粉多年歷史吧 還記得當初買這書是在師大哪邊的舊書攤
一開始我就被這本書的外皮給吸引住... 黑白的書皮搭配簡單到不行的三角形跟圓形
還有很"長"書名 一整個就吸引我去翻閱 ....
裡面的內容 真的只能說是簡單到不行 且我一度認為很不環保 因為實在留白太多了
但最後我還是買了這本書 因為這本書說到我心坎裡了

這本書是在講"徬徨"與"成熟"的寓言
       

失落的一角
孤孤單單的坐在那兒
期盼有誰路過
帶他離開........................

失落的一角 總是在原地 等待 缺角的圓形 帶他一起走
一路上 他遇過許多缺角的圓形 有適合的有不適合的
甚至還有原本適合後來不適合的 在這樣的來來去去中....
失落的一角 還是 失落的一角
直到有天 失落的一角遇見了大圓滿

「我多麼地盼望可以和你同行.....」失落的一角說
「你沒辦法和我同行的,」大圓滿說
「你應該靠你自己來行走。」
「靠我自己?一個失落的角是沒有辦法靠自己滾動行走的。」

很長的一段時間 失落的一角 還是等待著
某一天 失落的一角 開始選擇讓自己滾動了....
一開始 跌跌撞撞
漸漸的 尖銳的角磨平了 變圓滑了
失落的一角 不在需要在等待缺角的圓
他自己成了個小圓滿 自己滾走了


因為我在墾丁天氣晴 所以我再度翻閱了這本繪圖書
我才突然發現 這本書的內容 我並沒有忘記 但我卻遺忘了最後的哪段寓言要說明的事
我只記得 失落的一角 不斷不氣餒的在等待可以帶他滾動的哪個缺角的圓形
我卻忘了 失落的一角並沒有等到哪個圓 
缺角的圓+失落的一角=/=大圓滿
而是失落的一角 選擇改變 拋棄自己原有的成見 自己開始學習滾動 讓自己成為可以自己滾動的哪圓滿

人生旅途上 我知道自己就是那失落的一角
我漸漸明白 從徬徨到成熟的階段 事要自身的覺醒...
就像..........
當失落的一角磨成小圓滿時 他向前滾動不再需要等待缺角的圓
他不知道是哪裡,但是他無所謂
那種無所謂 是成熟 是勇敢 是自信............更是"獨立"
人生旅途上 我漸漸有了同樣的見解
所以我可以選擇自己要的 我可以不用老是要很多人的聚會
我可以安靜安心的做自己的事情 向自己的人生目標邁進
可是在愛情的旅途上呢?
我不知道

我知道我越來越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也分的清楚 單純的喜歡 盲目的欣賞 跟 想跟你走下去的差別在哪裡
如果年輕歲月總是感性衝腦    那年長過後就是理性至上
不再哪般的衝動 不再哪般的假裝 (我愛你˙但我更愛我自己)
不喜歡耍心機的愛情 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好好維繫一段愛
我不是女王 我沒有女王哪般堅強獨立
但我也是一般的女孩兒 會嚮往會羨慕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
當失落的一角 遇見大圓滿 不會是幸福快樂 而是會惆悵的"錯過"
不要誰當我的指南針 我要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雖然孤單寂寞時 總會空虛好冷想要有人陪...總會羨慕別人的幸福
但我還是不能放棄 要相信這樣的信念
當我成為小圓滿我會再適當時機遇見契合的大圓滿低

ps.很幸運的 現在不用買書也可以分享內容喔
大家可以上http://www.osorhan.com/bigo這邊去觀賞內容
只是他是英文版就是了(不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