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停泊島回來後,一直瘋狂的上班...

直到今天,終於有時間,可以喘口氣...好好來寫遊記 分享我這次島嶼的假期

從雪梨到馬來西亞 吉隆坡skil2 搭乘亞航一共費時8.5小時...回程時則是順風,讓我們約7.5小時就回到雪梨了

亞航的位置比我想像中的大,只是因為服務人員不足,服務鈴沒什麼用...我們就有點一瓶可樂一個小時後來才的窘境

最後來發現還是看到空服員用叫的,絕對比按鈴來有效多了....

四天三夜的吉隆坡的行程在此就不多訴(有空再來寫,但我想應該沒空XD)

這趟旅行停泊島,嚴格來說可以算是我第一個真的放鬆+放空的島嶼行

因為我們在停泊島上可是待了七天六夜...對向來喜歡排滿行程的我,這算是一大突破

但在這次嚐試後,我真的完全愛上這種行程...原本以為會無聊,但我發現是我多想

放空的時間會很多,但人生最幸福的不就是 看的美麗的海洋 配上無憂無慮的椰子樹 來杯現打果汁

真是幸福不過了。

我們是搭乘亞航早上10點的班機前往哥達巴魯KBR機場,飛行時間約一小時。

哥達巴魯是很小的機場,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起碼還有肯德基(重點是還有免費WIFI)

但抵達機場的時候,是根本沒有時間逛...因為買票搭計程車是在機場快出關的地方(看到很多人再排隊的地方就是了)

要去停泊島,到了哥達巴魯機場後還需要搭一小時的計程車前往漁港瓜拉烏蘇(Kuala Besut)搭船前往停泊島

這趟計程車費為78馬幣,回程比較便宜75元。因為我們三個人不需要找人合搭,還是看到有些老外再找人合搭

以搭計程車的經驗,SKIL2的機場的計程車是我搭過最好的了...

而哥達巴魯的呢? 呵呵...鄉下地方真的不要期望太多...但這段車程真的超遠,且又是鄉間路

能搭乘到好的計程車,會比較不那麼辛苦...畢竟搭完這段後,還要再搭40分鐘的船才會到達停泊島

我們搭的車剛好冷氣很不強(最後還因為司機怕電瓶沒電,請我們開窗...不然我們可能會卡在半路XD)

就這樣一路熱呼呼的搭到漁港瓜拉烏蘇(Kuala Besut )

因為司機他們都知道下一班開船的時間,所以基本上都會為你趕錄

像我們到的時候是11點多,往停泊島的船大概是一小時一班

所以我們的司機很努力的飆車...讓我們順利搭到最近的那般船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沿途中的風景,非常鄉下...且有一尊非常大的佛像(忘記是哪一尊神了)

且途中有趣的風景是在很鄉下的路程中,你會看到很破舊的房子和非常對比的超豪華的好房子

路程雖長,但跟吉隆坡是非常不一樣的感覺。

 

抵達漁港瓜拉烏蘇(Kuala Besut )司機是直接載我們去船公司的辦公室報到

(這個在我去之前,網路上一直都找不太到分享,問我們住的飯店也只回復跟我說有辦公室在漁港Orz)

到了那裡後,我終於能理解為啥飯店也沒跟我解釋太多...因為那港口說真的也不大,雖然是有很多船的辦公室

但如果你已經先訂好你住宿的地方,在機場訂計程車的時候,對方就會問你住哪裡 司機也會就開車載你去對的辦公室

如果你是走小樂旅行社的團,我在港口閒晃時(回程)有看到小樂旅行社的辦公室,他們好像也有比較好的接駁車的樣子(不確定)

根本不用太擔心XD

船票單程是35馬幣,來回是70馬幣。要步要買來回我覺得是看個人,如果有打算跳島就不用買來回

我們是整整七天六夜都在大停泊島上,就方便直接買來回票了。

在船公司的時候,船公司會問你是住哪裡,如果你已經訂好就告知你們住的是哪間

如果你還沒訂好,辦公室的牆上也有一些照片供你選擇

(這部分我就沒有多問多看,因為我們已經訂好了,但那些照片真的很老舊...看起來你都會很不想住XD)

需要填寫一些表格(就一些基本資料,這時別忘了要拿出自己的護照..)

填好之後,等所有人到集(應該都是同一班飛機,然後搭計程車過來的乘客) 船公司就會帶我們走一段約7分鐘的路程到碼頭

背包會很方便,行李箱...因為路很爛...所以有點難拖

再搭船前,會有一些小店及水果攤....

注意!!如果你喜歡吃水果,請務必要在這買水果...因為島上沒有純賣水果,只有水果盤...重點是很貴XD

我個人是帶了一袋山竹(5馬幣)跟我前往停泊島...到了之後我就後悔,我怎麼沒買多一點...

因為在島上的價格都是快雙倍,所以會建議什麼零食啦...水上器材啦...都先自行準備可以加減省很多

 

前往停泊島的船很爛(哈哈...我們家自己的船好太多了XD) 是屬於小型的快艇但要塞很多人+行李

但船速很快所以其實還蠻刺激好玩的...看看美景,40分鐘一下就過去了

船會先停靠小停泊島(Pulau Perhentian Kecil)放下他們的客人

之後才會前往我這次的目的地 大停泊島(Pulau Perhentian Besar)

倆島就在對面...但當我們抵達小停泊島時差點下船

(因為我們不知道會停兩島,但船家也會問你要住哪,只是要你聽得懂他的英文,我們是由一對德國情侶告知才知道)

放完小停泊島的,大概再開五分鐘,就抵達大停泊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