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網誌記錄自己的心情,不知道何時開始忘了這個好習慣
看起自己以前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分享自己的心情 自己的胡言亂語
言語間雖或許有些主觀,輕挑,或是不成熟 但都是自己當下的心情
當下的體會,以及當下的點點滴滴
因為網際網路的發達,FB 的出現,失去了這個習慣 著時是可惜的

以前在台灣的生活,總是汲汲營營 充滿了未知的忙碌及奔波
很少為自己停下腳步看看自己,總是向外奔馳,真的很難想像有一天
停留在不同的國度,不再急忙,多半是平靜生活,是乎是顯得格格不入。

但這就是人生,也是我的選擇不是嗎?
回想曾經和Welen在網路上討論我現今的狀況
他是這樣的說著:其實你明知道答案,為什麼還要我當壞人了
現在的你其實是在跟過去的你過不去,其實你會留在澳洲
是想要驗證當初的選擇對不對,但如果重新來過,你還是會有一樣的選擇
所以放過自己吧...

這是乎很簡單的道理,可是卻看起來如此深澳
我甚至不是很確定,我到底懂不懂大師的意思
還是我故意不懂呢? 因為我懶得動腦?!

最近常夢到一些怪夢(我承認我的夢一直都很怪)
不是長出怪牙齒,就是夢到被我的白馬王子拒絕見面
或是夢到友人告白熱情激吻(嗚唬~~)
Google 解夢說 這些夢是在反映我生活的平淡,我渴望刺激的心

我知道自己應該要更努力,認真把英文唸好,我才不會自怨自哀
但是乎沒有一個真正想要的理由,就真的很難心甘情願的認真
人因夢想而偉大,過往的我總是有很多目標
但平淡的生活,是不是讓我頹廢了...
回想九月份那趟香港的振奮之旅
為何回到澳洲,換了個語言,我的生活 又荒廢了呢?

Mr.A說:希望我也可以找到屬於我熱情的一件事
就像他每天早上四點多起床,雖然每天要開往返3小時的車去雪梨
但他面對的,是他熱愛的船,好玩的引擎,輕鬆的時光
他為他的工作感到驕傲,他熱愛他的工作。

而我的熱情是什麼? 我所熱愛的是什麼呢?

上TAFE念英文,同學全都是有小孩的媽媽
她們的熱情 目標 討論 全部都是媽媽經 對於
我的無聊她們總覺得生一個我就不會無聊了
但我不確定那是不是我想要阿...我還沒有到那個階段
沒有舒適到,我真的覺得 可以好好穩定生個小孩
孩子,是要全心全意負責付出的,而我 還沒準備好

我常在想,在台灣我選擇的工作,是在"有限的選擇"下所選擇
還是真的是投其所好呢?
第一份工作是旅行社,
          因為我熱愛旅遊,直到面對真實生活的現實,我討厭旅行社!!
第二份工作是廣告公司,
          因為我喜愛奧美那棟紅色建築,我喜歡電視上的多采多姿,
          直到認識所謂的廣告世界,抱歉我走錯了。套句我常說的:可口可樂出新產品,關我屁事阿
第三份工作是網路公司,
          身為騙吃騙喝的網路記者,這份工作好玩又輕鬆,但所謂爛公司留不住人才,實在可惜。
第四份工作仍是網路公司,
          我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網路行銷,也是我工作史上最驕傲的一份工作!!
          做農委會的專案,推廣台灣休閒農業,寫不完的企劃案,
          這份工作讓我有了使命感,但當下我並不明白,其實這正是我所追求的。
第五份工作 我出了國 來了澳大利亞打工度假。
我留在這裡了,然後我就迷失了。
想想自己這般,真的有些好笑。

我記得國中畢業要考專科的時候,我的第一志願是畜產系
分數不到,只好選了個工業工程與管理
(說真的在15歲考考考 差點烤焦的年紀,鬼才知道這在唸什麼鬼)

我從來沒有想過,也許科系真的有讓我再選擇的一天
這陣子看了超過我前半輩子的Discovery 我真的好好奇海洋世界
但我從來沒有想過,也許這般的念頭,也許有機會成為我的新領域
WHO KNOWS
WE WILL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