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我FB肯定對我隔壁這個男生不陌生
沒錯,他就是今天的主題 香港男孩 Tito
一個我從打工度假 雪山上撈來的好捧友...
人生的際遇 真的很奇妙阿~

Tito 是讓我對香港人完全改觀的第一個香港朋友
話說在認識Tito前,我對香港人非常反感...(出了名的冷漠)
回想在雪山上第一次看到這男生,知道他是香港人時
我打從心底不想認識這個傢伙,加上Tito又長了一張不討喜的冷漠的臉
更是讓我著時討厭XD...回想起第一印象,實在沒料想到 今天我會為他寫一篇文章!!!
人阿 真是不可憑第一印象阿....
(話說Tito說他看到我的第一印象,是覺得怎麼有個女生那麼文靜愛講話阿 瓜瓜瓜 說不停XXD)
但為啥,會和這小子搭上線呢...真的是要虧他兩杯就倒的"弱"
那時候在雪山上的我們,有名副其實酒國天后的我
每天都要去那時候的里民活動中心小酌一番,而Tito總是默默的坐在旁邊
終於有一天辦s小姐的生日趴,這傢伙 居然兩杯就給我倒在腳邊...差點沒被我笑死
後來我們這群可怕的台灣人,開始惡整香港捧友(好吧 我承認是我提的意XD)
也從那次開始,我開始發現香港人的有趣(好欺負?!)
不幸的Tito 從此進入我的口袋名單,三不五時拉的他教我唱狂潮(至今還是一句也不會唱)
三不五時,要他陪我走雪路回家(這是個很傷心的往事,但Tito那時候的貼心 真是溫暖我的心)

雪山的日子不長,很快就各分東西,我們也沒有機會一起旅行或是前往下一個地方
那時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二簽,唯獨Tito為了香港,想為自己國家盡力,他比我們都提早回去了

這次,香港之旅四天,Tito非常夠意思的請了兩天假陪我~我真是感動到要哭了
說真的,我在台灣最好的朋友,大家都總是有很多事很難喬,能見到一兩個小時 就要偷笑了
然而Tito卻為了我(但他澄清,他是為了自己才放假的/_\) 哈哈 那種感動 真是打到肺腑中
而我去四天(嚴格來說是三天三夜) Tito根本是從第一晚陪我到最後一天
(其實最後一天我是硬要ㄠ他 想看他認真男人的模樣)
香港之旅,我玩的超開心超累...跟Tito聊了好多好多 認識了不一樣的香港
我真的 非常謝謝Tito

然而最感動的,除了tito熱情款待外,我也感受到一股熱情的震撼
於是 回來後 我寫給綠色和平Green peace這封信
---以下為信件內容---

今年八月份(就在幾天前),因為轉機我前往了香港
這一趟香港之旅,讓我非常感動也造就我不同的思考模式
也讓我第一次真正了認識你們Green Peace
會認識你們,是託我朋友譚偉立的福分,而他現在也在貴機構服務
我跟Tito是在澳洲打工度假時認識的朋友,一年多前他回香港後
就到Green Peace服務,其實我在早很久以前就聽過Green Peace
可是都沒有一個契機,去認識你們這個機構
直到這一次香港行,四天的旅程 我的朋友Tito特地請假陪我認識香港
我並不是第一次去香港,這一趟是我的第三次香港之旅 但這趟旅程,讓我感受特別深刻
在短短的四天中,我和Tito聊了很多關於香港點滴 也對Green Peace感到好奇
我最好奇的是 雖然我知道這組織 但我其實對你們在做什麼一些概念也沒有
(我的意思是 我們一般沒有專業技能的人 可以在這組織做些什麼)
還有為什麼Tito他會選擇加入Green Peace 畢竟類似的組織那麼多 為何選擇Green Peace
我有很多的疑問 更多是好奇 而Tito也給我一些你們的資料 也在四天的旅程中
一點一滴的分享 不急不徐 這點讓我很感動

然而最感動的是,在我第四天要離開時,那天Tito要上班
而我則選擇前往那天他工作的地方 屯山地鐵站
去真正了解,他的工作是什麼 Green Peace是什麼
我看到很多比我年紀輕 或是年紀相仿的香港朋友
很用心的介紹 Green Peace...
這點讓我很佩服 也讓我深之感動 因為據我了解目前的香港
路人通常都很冷漠 所以要不怕拒絕的一個又一個的向路人推廣Green Peace
並且募捐...是個很偉大的工作
而我當天也要求Tito,把我當成一般路人 好好的介紹Green Peace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在那一瞬間,
我完全明白為何為何我的朋友
選擇在Green Peace 辛勤的工作

我是台灣人,現居於澳洲,原本香港之旅 只是路過
但這一趟經過了香港,讓我知道 雖然我無法當下加入香港Green Peace 的募捐活動
但我會用我的行動,加入在世界一同的Green Peace
寫這封信,是要感謝你們的用心 你們的努力 還有謝謝我的朋友譚偉立
他說他很驕傲,因為他讓一個完全不認識的Green Peace 的女生,產生認同並且計畫加入
而我對他才真的是驕傲,我很驕傲我有一個好朋友,讓我增進了視野,喚起了我的心

Anyway,我真的很感謝你們
而我也會在澳洲這邊,用行動表達我對你們的支持,對整個環境的支持
謝謝
 
ps,附上那天的照片,雖然不是我朋友Tito
但我忍不住拍下這張,感動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