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也許是以前的生活 我總是過的很忙碌
庸庸碌碌其實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 所有的選擇
在過去的日子裡 沒有遇到改變我的哪個人之前
說真的 我的心理 其實一直有個很大的缺口
因為哪個缺口 讓我很容易心慌 很容易害怕
也許我看起來很有自信 但其實我很自俾
我其實也不夠愛我自己 也難怪 我的生活總是過的苦哈哈
因為幼稚沒有學習理財的觀念 因此錢老是不夠用
朋友三不五時要救濟一下  而感情 也是談的亂七八糟
我曾經在夜店流連忘返 鬼混的荒唐歲月...
其實 我並不喜歡哪樣的生活 然而在我22歲到27歲的人生中
我卻不懂得 其實我的人生 我是可以有很多選擇權
但卻因為我不曾認真思考過 加上我的個性向來衝動又叛逆
我很少聽的進去建言  只相信自己沒經思考的選擇
我走了很多冤枉路 也曾因為自己的無知傷害過自己
現在回頭來看 真的是很笨...(難怪被稱為笨貝笨魚)
但如同五月天的一顆蘋果
時間如果可以倒流 我想我還是會卯起來蹉跎 
反正就這樣吧 我知道我努力過

然而回到宜蘭後 不但生活平靜一百倍...
平靜的生活 沒有台北哪般燦爛繁華的生活
雖然日子過的很無聊 但也樂的清閒...
換個角度 其實這種生活也是很不錯
平靜的生活 也多了可以靜下心來體悟許多事情
過往 我從來很少有機會體會家庭的感覺 所以我喜歡往外跑
但回到宜蘭 有個家 慢慢的也就習慣陪伴在家人 及有家人的陪伴了
(我承認也是外面沒啥好玩的啦XXD)
慢慢的變宅 突然覺得 其實當人安定了 自然就會宅了(還是老了?)
然而回到宜蘭 其實能選擇的不多 當有可以選擇的事項時
反而真的能 好好思考 只是...可能我真的太習慣複雜思考
只要一遇到選擇題 我反而就會焦躁不安 我又喜歡複雜化
總是想要一次做很多事 把自己搞的亂七八糟
雖然 我現在還是沒找到 幫我安定下來的哪顆藥丸
但當知道自己有這樣問題時 很好 有了問題 接下來就是想怎麼解決它了

但當平淡生活過久了 說真的 我也是會懷念以前哪種有幹勁的日子
以前我總是喜歡看30雜誌 喜歡下班後去聽一些名人演講 或是增加自己的技能等等...
但是 在宜蘭這些日子 突然凸顯出來鄉下悠哉生活及都市急急忙忙生活的差異
我也突然覺得 自己是乎 又再度進入到人生的選擇權
是要回去 過以往哪般"工作為重"(可是我是"貓"員工ㄟ)的日子
還是選擇現在這種 以家人家庭 為生活重心的新生活呢?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 我一定要跟著社會體制走 但叛逆是很辛苦的
起碼 沒有後盾的我 我的荷包很辛苦....哈


就像今年學習打麻將 我覺得打麻將真是有好多總選擇喔
到底是要吃? 還是要碰? 要打哪張牌... 都跟我們人生一樣
千萬種選擇...至於選什麼 無解至於這個選擇...我想我的澳洲行 總是可以獲得一些答案囉
就讓我 拭目以待
這次 我要相信自己 如同我的暱稱
相信我自己的方向感

這次的重點...除了吃喝玩樂玩...是乎 又多了一種意義
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by艋舺
ps.請各為支持國片 請各為支持正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