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
百年修得同船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能有緣分成為家人 是應該好好珍惜
但是否 有些家人 都註定要成為孼緣呢?

每年的過年 總是我最期待的
雖然現在每年的過年 越來越沒有年味
但打從專科開始 我就突然覺悟到
當年紀越大 大家能聚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
因此 過年
變成了一年唯一一個最充分聚在一起的好理由了
雖然只是圍在一起吃年夜飯
雖然年初一有我最討厭的獅子會拜年活4
但看著總是不常見面舅舅,阿姨,外公
還有我們這一輩的表哥表弟表姊表妹大集合...
也許 長輩的有許多的恩怨 但此時此刻 聚在一起
就是最快樂的時光
所謂"家合萬事興" 我現在真的很有體悟這句話

原本就是計畫 澳洲行就是故意挑選過年後
想要好好見見所有的家人 能夠聚在一起
歡樂的一起看電影 聊著可能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可是 明天就是除夕了 今天小年夜
我家卻籠罩著 到底明天要不要回去過年的烏雲
今晚也讓這烏雲下起了大雷雨 我娘又大吵了一架...
(原想出發前可以和平與我娘共處,努力當個乖女兒還是沒用
 最終還是把東西一次爆發了~><" 唉~~ )
也把這幾週哪種"他們上一輩的怨恨"情緒 一次翻雲覆雨的發了出來~
但哪種氣 真的讓我很難過...
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你們都活了大半輩子了 還是有哪麼多糾結
家人 是拿來"相愛"的 而不是相"怨恨"的 為什麼 你們總是要爭?!
身為晚輩的我 說真的 我從來不想選邊站
我愛我媽 我愛我外公 我愛我大舅 我愛我大舅媽 我愛我阿姨 我愛我小舅
我並不想因為 你們之間 有任何的不滿 而影響了我對任何人的一個愛
也許 我對長輩而言 向來就不是最受疼愛的哪位
但對我而言 所有的長輩 我都是很敬愛的...
我不喜歡聽到關於你們之間種種的紛爭~~
且每次都會牽拖到我哪糟糕沒養過我的老爸...
(話說我已經有一百年沒看過這位人物的出現了吧~
 但每次吵架 都會因為他 讓我受到流彈波及)

今年原本期待的年
首先因為外婆20週年的祭拜 鬧的風風雨雨
(外婆在天知道 肯定比我還難過)
然後過年又因一個長輩囔囔不要在家裡過年 要帶年夜飯去船上
另一個長輩 聽到一整個氣炸了 囔囔不要回去過年
什麼叫做瀰漫在愁雲慘霧之中 我真的有深刻體悟

也許是我天真 也或許是我太單純
我只知道 能這樣過年 真的也沒有幾年了
等哪天也許我們姊妹都各自嫁人了 老人家也走了
我們再也不可能有這樣的機會
大家在坐在一起 開心的吃著客家年夜飯

如同我吵架的最後一句
回去也在沒幾年了,我現在不叫你回去...
等到有天外公走...你連回去都回不去了
我不希望你後悔 因為起碼你還有爸爸(OS:我連個爸爸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