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me time
會嗅出相似的氣味
是種很親切的感受 對我而言

主動的人
是喜歡親近覺得與自己相似的同伴
然而當自己在轉變的時期
會因為自己不同時期 像隻變色龍
以為相似而靠近 又因為了解而分離
但在了解他人他事的過程中
然而對自己的了解 又是多少呢?

我總自以為 因為了解而離開
一個環境 一群朋友 一些事物
是乎的了解 是因為真實的了解 還是是慣性的不願久留
流浪的個性驅使 還是害怕看見"真相"?

觀察
身邊的親友
路上的陌生人
街坊的鄰居

研究
彼此間的關係
對方的想法
他人的過去

反省
自身的自以為是的感受

我現在自以為的相似 是否真的就是相似
還是其實答案 早就在最初 也就是自己最單純的時候
早就已經告訴自己答案了呢?
然而卻因為環境改變 無法堅持自己
反對了原本的相似 選擇了一個不相似的相似
直到受了傷 過了好奇時刻 才發現 原來完全不一樣?

奶茶《少女小漁劉若英的美麗與哀愁》
文案的一段"要奶茶自己不忘記最初的哪個自己"
我印象很深刻

繞了一圈 最相似的哪個自己
我是否還記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