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撐,是這個週末晚上的特徵
因為媽媽不在,很自由自在,但也相對的
我懶人病發作,非要餓到昏頭才可能爬下樓覓食

於是週六晚上,原本下午就想去吃的刷刷鍋拖到晚上10點才去吃
週日晚上,一直處在極大的飢餓中,雖然東吃一點西吃一點
終於在受不住飢餓,來去買了我很少會買的碳烤來吃
(原想吃雞排,只是不知道大嬸的攤位遷到哪去了~~阿珠媽我想念你的雞排)
這兩天,因為媽媽不在家,很悠然自在
把家裡前後大掃除了一番,也藉機把衣服換了季
狠心的把這幾年的衣服來個大翻新,居然整理出三大包舊衣服
我承認自己是念舊的人(難怪每次搬家就會覺得自己的東西是以倍數成長)
這一次,我狠下心,把有10年歷史的舊衣服(以往都覺得有紀念價值)一次清光光
我的心情,也如哪些舊衣服一般,清理著許多舊回憶
過多的回憶讓我的記憶體跑的很慢,於是這次所幸狠狠刪
因為過了這次,我很難有這樣大的勇氣來丟我的舊回憶了

家裡沒大人的兩天,雖然很清靜,也像恢復原本的生活
我租了幾隻片子來看,睡到餓醒,好好的大掃除一番
可是,卻有種說不出的寂寞感覺...
雖然老是覺得家人讓我綁手綁腳
但當自己在倘大的屋子中,卻有些想念媽媽的碎唸
我就是很矛盾,對吧~
但與寂寞的感覺相比,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自由自在的感覺(笑)
只是要一直想今天要吃什麼,肚子餓~
還真的覺得有人料理自己的生活真好

電影
看了"陌生的孩子","七生有幸"及"夢十夜"
前者兩部,讓我印象最深刻是安吉莉娜裘莉跟威爾史密斯威爾史密斯的演技
這兩部有個共通點就是都有很深沉的內心戲,且都是令人很悲傷的劇碼
但同時又帶有非常正面的意義,是很適合獨自看獨自思考的劇碼
然而夢十夜,是我再DVD店反覆要租不租好幾次的片子
昨晚突然很有FU就租了這片...它一共分成10部曲
老實說,這10個夢有好幾個"惡夢"真是嚇死我 ==///
但有幾個夢真的是我看到想睡覺,或是看到想快轉(好吧我承認我看不懂0.0)
有幾個夢我則是很喜歡,實在無厘頭到了一個極限,I like it
因為夢...是可以把現實中不能有的狂妄所實現的
(如同我穿著短婚紗跟同學打躲避球舉辦婚禮XD)
我喜歡無厘頭的夢境,但不要有妖魔鬼怪出現就好
只是很可惜,這幾片雖然都不錯
但沒有打到我想看到的哪個點...期待真愛旅程的DVD
沒辦法,我就是很愛李奧納多XD


也看了一本書"星星婆婆的雪鞋"
很薄也容易上手的一本書,內容還不錯
適合夜深人靜,靜靜品嘗又有許多點可以思考的一本書
用一個很平易近人的故事,告訴我們人生都會遇到的課題
結合背叛,友誼,自我反省,潛能無限,原諒,團結,智慧的一本書

阿拉斯加極區的一支游獵部落,因為面臨飢寒交迫的困境,被迫遷移。
酋長考慮到整個部落的生存,不得不拋棄兩個平常除了嘮叨抱怨
其他什麼都不會的老女人──莎、契日婭。

莎和契日婭失去部落的照顧、生存的資源,遭到親人的背叛
只靠著小孫子偷偷留下的一把手斧,和她們的尊嚴,度過寒冬活下來
也找回了她們遺忘已久的力量和智慧。

直到下一個秋天到來,依舊處於半飢餓狀態的族人們
再度回到這個拋棄長者的傷心地,他們該如何面對彼此……
(簡介轉載博客來書店)

音樂
蘇打綠的新歌真是很不錯聽
感謝朋友的大力分享,除了交響夢外我推薦"早點回家"
(OS:媽,你該回家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