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紀越大 認識人的範圍越來越小
為什麼?只因為 越大防心越重

在台灣 應該是說東方社會
我覺得認識新朋友真的沒有西方世界來的簡單
回想在澳洲的生活 走在路上 跟陌生人到早安是再平凡不過的事
一句Morning G'day...
簡單的問候 或是很隨意的跟別人分享自己的感覺
只要你願意 就可以搭起友誼的橋樑

不像在東方社會
你如果突然跟別人說話 十之八九人家會以為你有病
加上從小父母就教我們 別跟陌生人說話
也因此 彼此的隔閡 越來越遠
學生時候 比較單純的生活 也比較多活動
可以藉由社團 救國團 打工 等方式認識新朋友
但當長大工作後 每天除了工作同事外
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認識朋友呢?
除了朋友的朋友外 或是一些微乎其微的社交場合
我想就只有網路了

網路雖然無遠佛界 看似好像容易交朋友
但也往往因為 不知道對方的背景
人與人在防心上又多了一層 無法猜測的保護色
或是 有些人刻意的 添加了不真實的色彩

我覺得我是很幸運的
可能是因為我的傻裡傻氣 所以傻人有傻福
我常常瘋瘋癲癲的用不是'正常'人的方式認識到很多朋友
一直以來 我都遇到好多好人與貴人
當然我也遇過壞人
但好事真是多過太多太多壞事了
我真的 心存感激


這也我想起我一個有趣的經驗...
話說在澳洲生活時 有次我與朋友在pub認識了幾個澳洲的當地人
當晚聊天聊的很開心 對方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出城去露營
我就一口答應了 完全沒有想太多
只因為好奇心作祟 只因為我想參加澳洲當地的盛會
我就這樣傻傻的 用很爛的英文
硬是跟澳洲兩位好心男士一同出遊了三天兩夜
一路上 他們都說我好勇敢 都不怕他們會對我怎樣
說真的 我根本不是勇敢 而是神經太大條XDr /> 雖然事後 大家都驚呼好危險(被唸到臭頭)><"
事後想想這確實是個不可學習的經驗XD
但哪三天兩夜 我玩的非常開心 至今都是我非常美好的回憶
沒有帳棚的露營 看著星星睡大覺
還有 跟澳洲朋友瞎鬧 假裝亞洲記者去採訪大鬍子 
最後來拍了張照相(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
真的是我 超級有趣好玩的回憶之一呢 :P


我只是想說 因為不設防 不設限
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情感
用真心去換得真誠的感情 這是很值得的
不要害怕受傷而不敢付出
因為當你付出的時候 獲得的往往是比吝嗇付出來的多更多

就是因為不同的背景 造就不同的我們
也才可以激起 不同的人生 不同的話題 及許多有趣的火花
也因此這樣的人生 也才好玩啊
你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