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幾年前因為心愛的
張孝全
林奕華導演的水滸傳
因而開啟了 舞台劇與我一年一部戲的約定

雖然去年的瘋狂年代讓我有些失望(我完全忘記在表演啥了!)
今年的《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不知剛好主題恰好 讓我很有敗犬的fu說
我看到這部是林奕華的大戲時 讓我震撼不已
我一定要去看這係 我心裡在吶喊

原因一 林導的戲 不能不看
(不然就會像沒看到西遊記一樣,至今仍在悔恨中)
原因二 張艾嘉復出演舞台劇
(我愛劉若英 也愛李心潔 她們的師傅 怎麼可能不捧場)
原因三 有王耀慶耶
(話說他在水滸傳的演出,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衝著這三點 再窮再累再辛苦..
雖然我一直覺得為什麼是鄭元暢而不是張孝全有點小遺憾
但都是很帥的帥哥啦~哈
無論如何 我都要去看這部大戲 
不然 人生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


我愛張孝全

所以 既九族後
我暫緩了所有的邀約
就連我最愛的電影 遺憾的哪些 全都交給DVD吧~
週末開始 要開始OREO大戰了(歡迎來各大賣場找我買OREO喔!!)
賺點零用錢 為了我的休閒娛樂 我只好跟周公及大自然說掰掰
OREO 我跟你拼了....!!!

以下內容擷取年代售票系統(<--訂票請點它)
歡迎喜愛舞台劇的朋友 千萬別錯過喔!!!

戲裡身為高層女主管的張艾嘉,將會與不同年齡層的男性有細膩的感情演出
20歲有飾演菜鳥上班族的偶像劇男主角鄭元暢
30歲則是擔任情人特助,觀眾熟悉的電視硬底子演員王耀慶
舞台劇資深演員朱宏章則負責40歲前夫總裁的部分。
另外,張艾嘉的徒弟,也是劇中唯一的香港演員楊淇,也一起參與演出。
為了讓張艾嘉成功展現女強人的不同風貌,製作單位還為她打造全新行頭,
造型費用高達2百萬,相當令人期待。
導演林奕華表示此次的舞台劇將會是歡笑和淚水交錯,
並將現代人所面臨的實際生活如金融風暴,放到舞台上剖析,
這也是張艾嘉認為這次舞台演出與以往所參與的非常不一樣的地方。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的故事,每天都會發生在你我身邊,
如同舞台所呈現的階梯形式,就頗具上班族在職場要面對不確定的起起落落,
浮浮沉沉的意味。

向來對女性題材掌握相當細緻的導演林奕華,
曾經憑藉電影《紅玫瑰與白玫瑰》獲得金馬獎最佳編劇,
之後將對現代女性的理解和認識融入到戲劇當中,
在《半生緣》、《張愛玲‧請留言》、《包法利夫人們》等作品中,
就各方面探討了女性在現代社會的生存狀態和心理軌跡。
他談到張艾嘉時,笑稱自己絕對是資深粉絲,更直言對方是他心目中「完美的女性」,
他覺得張艾嘉是「城市地標」,多元化的都市風景中的高層建築物,
總是開放新的空間給不曾合作的藝術家參與,自己便是在這座「城市地標」中找到生命力的人之一。

其實早從7年前林奕華就希望尋與張艾嘉合作,但是卻不斷地擦身而過,
直到《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這齣舞台劇才讓兩人有擦出火花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