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是我最疼愛的表妹26歲的生日   
從小到大 她都是我最愛最喜歡的表妹
回憶童年 我們總是一起奔跑嬉鬧玩泥巴
小時後的我們很像  我還記得小學五年級的民族舞蹈社團老師
總說我們笑起來一看就知道是姊妹  因為我們都有兩顆大門牙  笑起來超像
小時後的我們都是又野又皮的野丫頭   我是孩子群中的孩子王
總是帶的鄰居與表妹做壞事... 偷拔水果   把農夫惹毛   挖陷阱害農夫掉進水溝:P
不然就是與別村的死對頭打叢林戰 然後再把泥巴丟到別人家裡面XD...
回家永遠髒兮兮   一起被外公罵   一起罰跪   一起罰站
還有超喜歡動物的我們 三不五時就抱阿狗阿貓回家...搞的家人很頭痛
當然當意見不合時 我們偶爾也會打架  但我們感情總是很好
我知道她是我疼愛到最深處的表妹  不管是過去或現在 雖然我很少這樣對她說

慢慢長大後  我們都擁有著各自不同的發展
我最愛的表妹  也在我們不同的生長環境及發展際遇  漸漸的  奔向不同的人生
幾年前 我曾經很惆悵  雖然我們不在像小時候哪邊親密
對我而言  她始終都是我最疼愛的妹妹 無人能取代
想當年我還幫她扁哪個欺負她的小渾蛋   
我記得有次聊天她跟我說哪時的情景
那天當我接到電話知道那小渾蛋打她 
我二話不說就騎車拿著安全帽衝到她公司門口 抓住哪混蛋一邊扁還一邊說:
"叫你好好珍惜我表妹,你居然敢打我最愛的表妹,我都不敢打你居然敢動手,你找死啊!!"
然後一邊打 一邊罵...要不是因為哪混蛋騙我說警察來  我想我應該會讓他橫屍街頭吧
雖然她很痛  但在公司裡的她  卻是一邊哭又一邊笑...因為她知道我真的很疼她

可是因為環境關係  漸漸的  我已經不再是表姊妹中她第一時間會想到的姐姐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   她與另外一個表姊一起工作一起住
越來越親密的她們  我開始無法打進她們的話題  我不是很了解她們的近況
也因為價值觀的不同   我毫無介入的空間  說真的  我很難過
我承認我很在意 記得某年生日  因為我跟表姊生日相差一天
妹妹她記得1/8的她 忘了1/9的我 說好一起過生日那天  
她給表姊很大束的捧花而我卻沒有 那時心裡真是百感交集   
當然會有這樣的轉變  不能怪誰  畢竟跟生活環境不同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在怎麼不是滋味  我也只能悶在心裡  但我知道就算我在怎麼的悶   
我還是最愛最挺我這個表妹  在我心中  他始終是是小時候一同玩耍的哪個野丫頭
就算她現在變身的多麼正 就算我們的人生已經走向多麼的不同 我永遠都很愛很愛她
我很幸福 因為我們有緣是一輩子有血緣的家人 就算小時後的事情她哪健忘鬼都忘記
但沒關係 我這做姐姐的 只要我記得她曾經最純真最可愛的哪個樣子 就好

今天參加她的生日趴 我真的感觸良深...
在回家的路上 我真的想很多 我聽著Beautiful Life  眼角突然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這滴是快樂的眼淚 因為我很感謝 我真的幸運 我的生活是如此的豐富
我很開心我珍惜我的生活 還有很多過去與家人的點點滴滴
還記得在我專一的時候 哪年過年我突然就有個體悟要好好珍惜"過年"時光
因為我們家人可以這樣聚在一起的時間真是越來越少了(其實哪時候也沒有想的很深入)
所以每年過年 從原本的爬不起來吃大年初一的早餐 也因為有了這樣的體悟
除了除夕圍爐外 無論如何隔天多累 多愛睏 我都會爬起來吃早餐
我也很珍惜著大年初一上午無聊的團拜及下午家人的歡樂電影時光
雖然電影院很多人 電影也不見得好看 但能跟家人聚在一起 就是最開心不過的事
果然我的判斷是對的 因為當年紀越大 家中的過年氣氛就越不如從前
像現在大家長大了 表兄弟都結婚去了 不然就是各自有工作 電影時光也就這樣莫名的解散了~
太多的現實與改變 都在我們成長中一點一滴的發生

然而過年的情況 也在表妹的生日中 讓我看到歲月的痕跡
時光真的好快  原來我心中的哪個妹妹  真的已經跟我奔向不同的人生了
可能是過去不願意承認  但從今天一開始進入包廂有被驚嚇(真是富麗堂皇)
看著與我完全不同世界的她  忙碌的她  我有很多的感觸
其實 今天我並沒有很多時間(也應該說不想佔用她時間) 可以好好的跟她說說話
感謝錢櫃的樓中樓包廂 讓對這樣環境不習慣的我 可以有個躲身之處
當我看著打扮的艷麗十足的東森麻豆及一堆快50多歲的老頭 
大家彼此寒喧之後 飲酒勁歌熱舞著 我覺得自己彷彿像置身於外太空
我好像一個不入戲的演員 走錯了舞台 演錯了戲
我跟表姊兩人 偷偷的躲到樓中樓的包廂中  吃著東西  而我點著想唱的歌曲
偶爾從窗戶看看樓下的動靜 我看著表妹開心的招呼自己朋友
穿梭在一個又一個友人的身邊 今天是她的大日子 雖然我無法融入那歡娛的氣氛
但看著表妹開心 我也很開心 我也真的確確實時的了解 長大這個事實

哪天在簡單生活 陳綺貞有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意思大概是"當我們長大後,各自接觸不同角度世界,也造就了許多我們的價值觀"
然而從表妹的生日趴中 我再次咀嚼這句話的涵義   
不同的價值觀? 不同的價值觀!  這無關對錯 只是在於我們自己的選擇   
我們可以對別人的價值觀不順眼 但必須去尊重別人的選擇
人生不是只有黑與白 還有許多灰色地帶   
怎樣的環境 造就我們怎樣的生活 怎樣的態度
我看的表妹的生日趴  了解這樣的環境  也試著體會她的生活   
因為我知道 這是她的選擇 就算我們有著截然不同的價值觀   
但唯一不變的 她始終還是我最疼愛的妹妹
在唱歌的同時 也聽著表姊訴說著她的近況    
意志消沉及思緒混亂的她 讓我看到了之前的自己
我很心疼表姊現在的模樣  那條路我也走過 
我知道狗屁的安慰都沒用  所以我舉了一個經典案例
想想陶子 她也曾經失落低潮過 你要想她曾經被劈過多少次腿多少次傷心 
才遇到她的完美丈夫李李仁 魔羯座今年都會遇到一些低潮 但只要熬過了 就海闊天空 
我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呀!!所以 親愛的姐姐 加油喔^^~

寫了一推無關緊要的雜唸 最後應該要來跟我最愛的大妹說 生日快樂ㄋㄟ
雖然我知道她看不到(哈) 我打給自己爽...
但我還是要在今天這個美好的12/9大聲對我的寶貝妹妹說
愛你喔~寶貝 生日快樂...願你每天都快快樂樂...有天可以跟林志玲一樣夯!!

=====以下為2012.1.21====

這一篇,是我2008年你的生日那天,對你寫下的祝福
應該也是我,在這幾年 或是未來 唯一有幫你慶祝生日的一次吧
這確實令人感傷...也沒有想過 有一天居然會走到這裡

也許你還在恨 也許你根本不在意了 也許你還在生氣 我所說過的每一句話
想必你覺得是傷害,想必你覺得是在打擊你...
但對我而言...有些是我看到的但也或許是誤會
但答案...我想這只能自由心證了

對於你的一切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分一杯羹 所以更沒有所謂的討好
對我而言...這篇文章發表2008年 是我看到那時候的我們 早已走上完全不同的路
就算如此...經過四年...
我還是一樣愛你 心疼你 這我從小到大 最心愛的表妹
當初也許我不該在事情發生或是你氣頭上說那麼多
但我情願讓你把我當壞人 也不願意向別人一樣 在底下悉悉酥酥
因為就算我說過在怎樣的話語  我曾經在怎麼生氣過...
就算你刪了我 黑了我 我在也無法在facebook默默關心你
但並不會因此 否決了 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我也是突然看到這篇文章...回想起2008年 那次你的生日
那次過年,很多很多的轉變....

也許你已經不再認我這個人,壓根子也不會想起我
但我一樣想念你,一樣關心你,一樣希望你大紅大紫,希望你開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