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屋頂上流浪...9/1今天 滿心期待 去信義威秀看了首映會

我的期待果然是正確的 真的很好看...
一開始注意這片 是因為預告片的音樂~雖然我常常會看完電影去買原聲帶
但再看預告片的時候 我馬上就被它的音樂給吸住了...
8月倒數第二週 我興致沖沖的跑去小白兔買原聲帶+還有預售票
(請參考另外一篇)
很開心的跑去 居然給偶缺貨==" 我真是一整個大震驚
讓原本計畫假日好好的享受的計畫被打亂
所謂有失必有得 後來隔幾天 我跟朋友去西門町
發現五大唱片賣它的原聲帶 居然比小白兔還便宜
重點是 還有送首映會的票喔!!(雖然是我討厭的信義威秀>X<)
我真是一整個大興奮!!真是太high了~再要買時 五大回我 已經送完
不死心的我 想說這活動再西門町除了五大有 我就不信玫瑰沒有
果然 很幸運的 拖莎拉小姐的福氣 一問之下真的有ㄟ
我馬上就買了並且很開心的拿到首映會的票
(只是可惜只送一張,害我只好自己去看)
更可惜的是 沒有海報啦 我好想要好想要喔!!

今天...興致滿滿的去了首映 真的讓我大滿足!!
特別我非常注意他的配樂 在什麼場景用什麼音樂表達
因為只單聽原聲帶時 少了畫面 總覺得少了什麼
直到我看到了電影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樣的音樂是搭配這樣的畫面
好感動...那種是畫面跟音樂合體時 才會有的共鳴與感動呀!!

男主角"哈藍Harold"在劇中是個因為母親早逝因此性格扭曲
喜歡偷窺別人生活的單純大男孩 雖然偷窺別人的生活
看似是個可怕的壞習慣 但片中 傑米貝爾把哈藍這男孩
演的一點也不噁心 雖然有討人厭的行為
但把他的憂鬱 他對後母的恨 對母親的愛 飾演的絲絲入扣~
當Harold難過時 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心也揪在一起

我向來不喜歡先用文字來了解劇情
總是覺得文字會破壞很多畫面的想像
我喜歡看預告片 剪的好 不但可以看到好電影
還因此會有驚奇的感覺~
剪不好 有時候就像踩到地雷般 看到天殺難看的電影
或是錯過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但如果是有共鳴的電影 反而看完會更想了解導演想要表達
這時候文字就很重要 從演員的介紹 到劇情內容 及導演的想法...
通常要看完 才能對文字敘述有共鳴

在屋頂上流浪...我很有共鳴 他是蠻標準歐洲電影
(就是很脫離現實 浪漫+夢幻+誇張) 劇照就已經說明了一切
主角Harold是個怪咖 故事也是根本不可能再現實生活中出現
(或許在歐洲有可能吧?!)
我很喜歡他的片名 跟整片緊緊相扣
harold不但一直在屋頂上爬來爬去 並且Harold也一直再流浪
他做了很多我想做 但絕對不會去做的瘋狂事情
雖然誇張 但我嚮往他的生活 感覺隨便都可以活 哪裡都可以睡覺
看似漫無目的 但遇到想要的事物 全力以赴
我真的可以體會到
"當Harold在屋頂上爬來爬去,我覺得是他最有生命力的時候"
為何導演大衛麥肯錫會說這一番話

這片 讓我最有感覺的 除了音樂外 就是風景了
我很久沒有哪種看到風景的美麗 會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看了簡介 才知道原來這片是在愛丁堡拍攝的
無論是在爬上爬下的屋簷 還是在Harold樹屋外的風景
哪種如畫般的美 我絕對要親眼去見到...
原來在世界的另外一頭 是如此的美麗!!


以下引述
http://ifilm.pixnet.net/blog/post/21168855
【在屋頂上流浪】的哈藍(傑米貝爾 Jamie Bell)
也是另一種不被大眾接受的問題孩子,
平日以偷窺身邊人事物為樂,而他與繼母複雜且微妙的關係,
讓他被迫展開一段流浪的逃家生活,最後更經歷人生的重大轉變。
但他卻用自己的方式,闖出自己的天空,不讓悲傷填滿生活,
反而用另類方式活出愛與希望。
「我希望觀眾會喜歡演員以及片子本身的熱情與活力,
開心、快樂、悲傷,所有瘋狂的事都發生了。」
導演大衛麥肯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