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志宜的福,今晚才有機會看到哪麼精采的電影

真的要感謝志宜 要不是因為他的邀約
我可能很難有機會看這部<<殺手沒有假期>>
因為我到今天走進戲院 我才知道 ~原來我要看的是這部阿
雖然前天當志宜說這片時 明惠才驚呼說柯林法洛
(我心裡os:誰啊??原諒我 真的不太會記外國人名)
後來到進去看戲前 我才去看了一下宣傳海報 他就是柯林法洛阿
他是誰阿!!??
(~我真的想不起來他有啥代表作 我想是我太少看歐洲片了 ~洩底了)

首先要來談談這片名<<殺手沒有假期>>
我真的要說 我很懷疑會取這樣的名片 應該是抄襲戀愛沒有假期的翻譯吧~
因為這片名 英文是”IN BRUGES” 譯:在布魯日
但台灣片名 卻取了一個跟主題沒啥關係的鳥名
我反而覺得他宣傳寫的文稿  8/29決戰布魯日(在比利時)
都比這什麼殺手沒有假期來的好多了
好啦  就算想要賣座好一點 感覺商業片一點
但群體娛樂(片商)你也給我幫幫忙 取這哪麼鳥的騙名 想說要來支持一下
都先被這片名給打敗了啦 殺手沒有假期到底是哪個豬頭想的啊 (噴飯
 
我反而是很喜歡片後發給大家的文宣稿 不但印刷精美外 更是裡面的一句文宣
8/29決戰布魯日(在比利時) 括號中的比利時讓我笑了!!
這片 確實很成功了告訴觀眾布魯日在比利時
你問我WHY? 因為從電影一開始 說到布魯日 柯林法洛飾演的角色就一直罵翻天()
且一開頭就來個Q&A  Q布魯日在哪裡?A它在比利時
有趣的是 在文宣上 這句話決戰布魯日(在比利時)ß這真的是強調再強調啊
如果以宣傳一個國家而言 我個人覺得 它不但成功了 還應該頒個獎給他 
因為不但從文宣 從電影情節 電影片段 電影對白 真的讓我認識了很多比利時
從歷史 從風景 從主角對話 用反諷法認識一個國家 確實印象深刻呀!! 

電影開始了
不到5分鐘 我就很肯定這絕對不是美國人拍的!! 
雖然這擺明就是廢話但我不單是因為他是歐洲人演 在歐洲拍 就說他不是美國人拍的
而是歐洲人諷刺美國人的對話處處可見 我已經受夠了好萊屋美國人自大的電影
當然罵歸罵但我還是愛看 但看IN BRUGES 真的有抒發 有種很爽的感覺 哈哈
並且歐洲人那種獨特的黑色幽默 那種驚奇的創意 黑色幽默中的優雅
我真的要忍不住為歐洲電影起立鼓掌拍的真好ㄟ
只要你喜歡黑色幽默 這絕對是個絕佳諷刺片 因為連我這門外漢都看的懂呀 ㄏㄏ 

另外 我很喜歡這片取景的方式 歐洲片跟好萊屋拍片向來很手法不同
(你問我怎樣不同 我只能回你 你自己去戲院看!哈~)
我覺得很多角度 他都拍的很特殊 很多特寫~非常有味道
特別是在大螢幕看 哪種色調 我有種無法形容的復古美吧
所以提醒各位千萬不要抓來看(因為效果一定差很多) 看這片絕對讓你會很有衝動想去比利時!

妙的是 在看片的時候,我一直懷疑根本就是看到志宜….!
柯林法洛根本就是志宜留鬍子去飾演的吧!
好多的神情、動作、對話、根本就是一整個李志宜 我真的差點沒衝出去大喊
李志宜你怎麼在裡面!(哈 如果真的衝出去 我就絕對紅了!!志宜也紅了 哈)
可能是因為他最近的黑暗、BLUE 與柯林法洛飾演的主角合而為一了吧
所以我才會一直覺的 柯林法洛是李志宜上身…好像好像喔!!哈哈

如果你問我IN BRUGES 他到底是什麼片?
我會說它是個有點商業的假藝術片!(這樣說是希望大家去看捧個場,換個口味啦 哈)
但如果你是個喜歡聽(說)冷笑話、自以為黑色幽默 這絕對是不能錯過的電影
只有愛耍冷 才會知道哪裡好笑 如果你又剛好是個無厘頭的人 那就更是不能錯過
因為天馬行空的對話方式 不但是噴飯的好笑 又讓人深深省悟自己的人生啊!
我很喜歡裡面亂七八糟的對話方式…它的劇情 讓你永遠都料想不到下一步要幹麻
如同文宣上寫的 這片可是媲美『黑色追緝令』的動作經典,不但堅持自己的獨立路線
又兼顧了傳統商業元素,是絕妙透頂的動作喜劇,更是經典的黑色幽默!
劇情安排巧妙多變,對白更是犀利又諷刺。真的超好看的啦!!!

注意:此片請務必放鬆心情看,就算是帶自己去無厘頭及黑色幽默冒險一番吧!!


題外話:電影結束後與志宜閒聊,突然他某位友人走過來,就大聲豪邁的跟志宜說:「改天來去片中的地方走走吧!」但因為志宜還沒看這片,以為很近(她說那句話的方式,連我都覺得好像在隔壁一樣,很好笑)所以他問了她,在哪啊?她回:比利時啊! 看到志宜哪種你以為比利時很近的表情,在旁的我 哈哈的笑了起來!這也真是今天的一絕,很妙的對話啊(是因為電影的無厘頭,也影響到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