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去看了一直很想看的媽媽咪呀...果然是部好片


一開始就讓我笑到不行 後面也有好幾幕讓我眼淚直流~
可惜美中不足 就是我覺得男主角(前任007)選錯人
這角色反而應該由其中那位英國佬(BJ單身日記的男主角)飾演比較適合
特別是後面唯美的地方 更是讓我一直無法入戲
(因為一直覺的男主角不對阿 卡!卡!)
是這齣戲我覺得最可惜之處

我向來很喜歡歌舞劇 既紅磨坊之後
我覺得這齣及髮膠明星夢 可真是說近期的代表座阿~
當然我不是影評 我不會用專業術語形容我喜歡的電影
我也沒有美好的文筆 只是當別人用照片紀錄生活
我則用電影融入我的生活 去分享我的所見所聞

"媽媽咪呀"女主角 是個非常開朗瘋狂的女人
她曾經有個瘋狂的年少 雖然她的生活情況電影中沒有詳述~
但我想 她應該是為了完成與真愛的哪個人共同的心願
所以才苦撐著 屬於她夢想的地中海風的民宿吧~
為了這民宿 他努力的活著(繳貸款/一堆的開支)
以及她養育著一個有個三個爸爸的女兒
(因為哪時有三個男人再同時期談戀愛 哈 真是燦爛呀)
這女人 過去也很瘋狂 玩BAND 瘋狂戀愛 擁有兩個真誠又瘋狂的姊妹淘
電影的結局 當然是HAPPY END 最後她與她的真愛修成正果
現實與虛幻交錯 當然 更是讓歌舞劇增添了不少浪漫色彩
我再看這片時 讓我也想起了我的藍梅夜...
其實就劇情而言 拍攝技巧而言 都沒有相似之處
為什麼我會把兩片聯想在一起 其實只是因為主角們的放蕩不拘的生活方式
讓我回想到現實生活中 什麼樣的人生 才是我想過的?

回想我的藍梅夜 她的劇情讓我印象很深刻
因為女主角失戀 她選擇離開他原本生活的地方
半流浪的方式 穿梭在美國的各大城市 到處打著工 漫無目的 只是流浪著
想抒發她失戀的感情...在這期間 她遇到不同的人 不同的事
最後 她回到了原點 回到了他最初離開地方

這兩部電影 最相似之處
就是女主角 其實都是平凡再不能平凡的小人物了
工作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 不是為了職稱 或是也為了那五斗米折腰
但平凡的活著 卻很有意義 我說不上來那感覺 就是很單純的生活著...

然而我的人生 我是怎樣選擇呢?
我突然體悟到 好像我原本的想法 跟平凡的生活 是可以畫上等號
當然也有些不一樣 只要我選擇我喜歡的生活 就是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對自己問心無愧的同時 我只是更期望自己 可以對這社會有所貢獻
這才是 我生命真正的意義吧~

雖然上班 還是一樣會因為自己的提案被打槍而沮喪~
會為討厭的事物而怠惰心情...
會因為不喜歡的人際關係而心煩...
成功來自於堅持...是楊副總在暱稱上面激勵自己的話語
無論我要的是哪種成功 確實 成功都自於自己的堅持啊
雖然我還是會因為討厭別人對我大吼而不爽
會因為失戀而難過 會因為孤獨而感到寂寞
但只要再沮喪的時候 先把自己餵飽~聽聽激勵的歌曲
看看激勵的書籍 記得自己的天命~為社會貢獻的心
我相信我就會有熱忱 可以去完成~因為在討厭的事情都是關卡
突破關卡 不就是來人生走一遭的目的嗎?
也許一路上會有許多的失敗...但都要有媽媽米亞的精神
一路玩到掛...哈哈哈

真是非常胡言亂語的嘰哩呱啦媽媽咪呀觀後感^^~
PS.因為我一直都不太會記國外人的人名
外國明星除了幾位大牌之外 我真的很少記得名字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