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幻時刻


這次金馬影展  日本片是我的重頭戲   雖然細雪沒看到仍在殘念連連中度過....
但這連兩天連續看的日本片   讓我在崩潰笑中度過  非常的很開心

我不否認 其實會挑這兩片 有個很重要原因就是演員卡司....
妻夫木聰是我選這兩片很主要的原因    因為他精湛的演技   就算在劇情在鳥都沒在怕的啦~
果然周日在昏睡中看完動畫A   接下來的魔幻時刻  猶如MAGIC讓我清醒萬分

我真的要佩服魔幻時刻的導演  不愧是日本喜劇大師三谷幸喜變戲法般打造【魔幻時刻】
什麼叫做『保證三分鐘內笑十次!』很誇張的劇情  一個大故事,從一個虛構的小城開始
 
 我個人很推薦  不要看預告片 不用知道劇情 就去看這片  會很過癮喔!!
並且好消息就是12/31即將在台灣上映   這絕對是這混亂的世代中   2008跨2009年 
非常適合去笑到翻好好舒壓的一部讚片!!
並且這導演另外一部  有頂天大飯店   11月底也將上映  相信又是一部爆笑片  
我一定會去看  又要笑到翻了  好開心 我又要笑翻了~~
 

什麼是『魔幻時刻』(Magic hour)? 

「魔幻時刻」是攝影上的用語,意指每天的黃昏接近夜晚之際,天空會出現短暫絢爛的色彩,是一天最美的畫面。當太陽即將落下地平面時,黑暗就要抹去那最後一道線條光束,整個世界變成暗灰色一片。片中的主要角色,就在每天這個時刻祈禱著找到他們自己的成功或是幸福。
「我們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告訴觀眾,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要怎麼走下去,給觀眾多一些鼓勵,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只是它遲到了」導演三谷幸喜說。
 


東京大歌廳



這片看完我只有一個念頭  就是瘋狂想找"原聲帶"
東京大歌廳翻譯的真好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東京大歌廳啊...
歌廳這一詞 直覺就讓我想起西門町的哪種紅包場  歷史悠久的老歌紅堪區
畢竟我並沒有特別喜歡日本老歌   通常會聽  了不起是去吃日本料理  搭配著氣氛聽聽哼哼
今晚應該是我第一次一次聽哪麼多日本老歌了....    
東京大歌廳』不但是十個段落組成  並且集合了12首日本老歌   
是我覺得今年我看過的日片中最kuso且歌唱俱佳的老歌經典代表作....
雖然一開始看時還真有點不習慣   但漸漸的   越來越不錯  聽到後面真的是越聽越有味道了   
現在聽流行音樂反而覺得沒有老歌來的有味道呢!!

一共分成十小段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中間照片哪兩張小圖
分別是第八首的少女的華爾滋跟第十首的在我們的夢裡
少女的華爾滋 復古的造型深得我心  雖然劇情老梗的跟瓊瑤有的拼...但我很喜歡哪純愛的感覺
在我們的夢裡  讓我不斷落淚  其實我也不知道原因  可能是當劇中的人回顧從前  緬懷的情緒我也受到影響了吧~
然而  照片(右下)第七首  親愛的Macks  噴滿血的男主角就是讓我本片最驚喜的部份
就是見到許久不見的武田真治....(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  他也有飾演一角喔! )
在劇中看到他時 我一眼認出  可真的是驚喜萬分呀...(其實劇情簡介有介紹  明明我早就知道  但還是老了沒記性)  
畢竟他在台灣並不夯  消息本來就不多  更因為在他吸毒入獄後    他的消息根本就是0了....
說話當年還在國中時   紅及一時的熱力十七歲   讓我瘋狂的迷戀上武田真治  
年少輕狂時 住在窮及偏遠鄉下的我   還為了要支持他薩可斯風專輯   
千萬拜託拖以前唱片行老闆(後來我打工唱片行的的老闆大哥...)幫我去日本帶回來呢!! 
在那個年代  CD不但貴且還是遠洋從日本空運來台  真是意義非凡呀~   專輯至今可還是珍貴保留著呢   
啊啊     離題了離題了....
但我還是要說   東京大歌廳中的武田真治  十年後   始終不老  依然不減當年的好帥氣呀!!!

所以  今天就讓我來回顧一下熱力十七歲 ( 真的太有歷史了.......)


魚ㄦ碎碎念

話說在看完魔幻時刻時 無意間聽到一個路人甲說  
他覺得東京大歌廳讓他失望  魔幻時刻好看多了!
所以再看的時候  老實說我有些小擔心  
畢竟在看完"黎明前看到鬼"後(囧)  如果再來部地雷片  我會想切腹="=
但就再看完後  我真的要說  兩部類型截然不同的電影  根本沒法相對比吧!!
下次還是別相信路人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