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123

在我天天回家努力喀四本商業用書  最近終於找回上班的動力...
本週書單如下...大膽想出狠招(川普)  只要結果˙不要理由   這小子讓川普讚嘆   御風而上(嚴長壽)
雖然都是看看停停...畢竟需要思考的書  是需要思考跟與自己的生活印證的
要一口氣看完,除非我放棄我的娛樂生活   不然這對我這而言這真是酷刑吧!!

只是從大企業家的書中 我每天睡前讀一點  藉機可以去反省一天的工作效率及自己的工作態度
這些企業家 之所以會對工作如此執著且成功  最主要的都是對工作的"熱忱"...還有"專注度"
這讓好好反省自己的人生跟工作態度   我是個好奇寶寶 卻沒什麼專注力   很容易對新事物吸引 
但卻也容易一知半解的放棄   我很容易三分鐘熱度 投入很快 一開始很專注  但學到一點皮毛就自己以為厲害
殊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卻像隻井底之蛙 自得意滿 然後就卡住了...

所以前一陣子我的工作態度 開始進入休眠期   我覺得自己好像已經都上手了 開始不有趣了...
對於工作上的進修也開始停擺 我知道這樣不好  我很擔心自己這樣的工作態度影響下去
畢竟我很喜歡我現在的工作還有整個環境   除了有很要好的同事每天上班開心外 並且大家都是非常互助熱心的
我永遠都記得 我剛進去時   因為要測試一個新活動 全公司的人欣喜若狂的測試
說真的 我非常的意外和感動   也許是經歷太多 大家都自埽門前雪 不管他人瓦上霜
看到大家的敬業態度   還有整體營造的企業文化   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工作地方
同事們沒有心機   互相幫助   彼此都會加油打氣   還有大家都很上進學習的心
( 很多同事都下班後還有上課進修˙這真的很難能可貴 不管是公司或是同事們 )
這樣的工作環境真是是很難能可貴吧!!

一邊看書的同時 我印證回我的態度生活上
我知道我必須改變自己的慣性 自以為自己足夠 是我的絆腳石
其實在自己的工作企劃外 其實我還必須學習好的溝通
我的工作向來要與設計跟工程師溝通  但其實因為我不夠專業 因此很多程式與設計的東西 我都不懂
雖然當個網路企劃並不完全需要學程式或是設計  企劃雖是創意發想人 然後再去實踐 
但要如何溝通讓三方獲得三贏   真是一門學問呀...
想想自己所缺 就會對自己的自滿感到羞愧/__\   
並且其實認真想想 我除了自己工作這塊外    其實還有還有許多技能 如:編輯或公關等 
公司都有很大的空間讓我學習     處處都可以學習阿 特別是在一個如此無私的公司
我更是要修改我的態度 這種又能賺錢又有如此多附加價值的工作環境  真的是難得可貴的 
劉小魚 要懂得珍惜跟惜福呀....

生活456

並且工作態度 也同時讓我思考著   哪我我的人生 又該如何修正到我自己滿意的軌道上
過去 我花了太多時間為別人而活 我繞著別人轉阿轉  卻沒有發現自己的內心變的很空虛 我忽略了自己很多
回顧出社會這六年來   我好像沒有認真的為自己活過   我有點想不起來 我到底在幹麻 
我只知道我好像一直都在迷惘中打滾    我賺錢  我花錢  我吃飯  我聚會  我狂歡  我戀愛 我失戀
然後這樣一直不斷的鬼打牆 一波又一波   可是 我不是真正的快樂
當我不斷嘗試新玩意 有新朋友新聚會新戀情新工作   一切看似NEW 
但又是鬼打牆的 我還是一樣不快樂
回頭看看過去學生時代 澳洲一年生活   我知道我對這幾年的生活  很不滿意!!

最近發生一件事情 讓我更認真看到這個問題
萬聖節哪天   麻吉金剛關心我   怕我會因為比比的離開太傷心
當晚把我挖出去聊天   我們就像學生時代一般 說的很多沒意義的廢話
什麼叫沒意義 沒意義就是一直不斷在回顧過去   一直在討論沒結果的感情 ( 很愛講ㄟ 金同學 )
結論就是   講了跟沒講一樣  都是屁話  ( 哈 )
只是其中 因為近來社團同學要結婚 ( 就在今晚 ) 
為了愛情長跑七年的他們   我們社團同學幫他們拍了一齣相戀實愛短劇
在劇中 我因為爆料(哈)   所以有一段不太短的獨角戲...
金剛直誇我好可愛    真的有夠可愛   誇到我都想吐的境界
說真的  在當下我真的覺得他瘋了   我ㄟ   怎麼可能用可愛來形容
直到上週六 假生日之名實真求婚之聚... ( 之後我不懶再補上 哈 )
撥放了我的哪段獨角戲 連我都覺得 天阿!!我怎麼哪麼可愛啊!
( 各位˙你們可以去吐 沒問題的! 哈  )

我才驚覺 原來我有多"討厭"我自己...
原來我一直都不喜歡後來改變的自己  所以我才可以擺爛哪麼久!!
從澳洲回台灣後 在一開始當領隊哪時  我是還蠻喜歡自己的 因為哪時我還是做我自己
我愛鬧 我大笑 就算別人說我像個男孩子我也不怕 我做我自己  我就是愛自己哪個味道
可是後來的工作 環境漸漸要求我的行為舉止  生活週遭的朋友也不向過往如此單純
我還是用小孩的態度  活在這個現實生活中 我遇到很多人 遇到很多事 我受到驚嚇  跌的滿身是傷
但我很鐵齒   我要走我自己的路  所以我還是一樣  但好像也不一樣了 
慢慢的  我為了適應生活 我改變了   我淡忘了我當初的夢想   我順應這社會環境
我工作加班加很兇  玩樂我也玩的很兇   我把自己用的很忙  我看似充實  但我很空虛
我看似快樂   但我很寂寞   我過著自己不認識自己的日子

我疏遠了原本我最愛的樂團   我拋棄了我最愛閱讀的習慣   我違背了我的原則我開始沒有原則
我失去了我的價值觀 我迷失了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麻?!

之前的日子過的哪麼癲波   我還是覺得這樣是值得的  如果人生可以從來(還好不行XD) 我也不會後悔
雖然浪費了一些時間 但經歷都是自己的歷練  也因為這些磨練 我才可以長成現在這樣 ( 是怎樣? 哈 )
人生雖然意外很多 但我真的覺得我命很好 我總是會在適當的時機 遇到貴人/貴事 (這就是所謂的傻人有傻福吧)
因為這短劇 讓我更正視自己的內心 我認真的思考  怎樣才是我自己想要的人生 怎樣才是我喜歡的自己
其實這些東西 我很常在文章 電視 電影 書上看到
但我一直很迴避這些問題   為何迴避 為什麼我浪費哪麼多時間   為什麼我的人生 我沒有好好經營?
你不用為別人的人生負責˙你該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   當頭棒喝阿!!  才終於在今年年中 把我打醒

很值得開心的 我才27歲...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不年輕了  很多人這年紀開始因為社會規範
覺得自己應該要嫁了 要有個作為 要有個什麼(什麼是什麼?)
也許我注定不能成為川普這樣的超人  但我只要我覺得 對的起社會 對的起我的人生就好
值得歡呼的是 我不是等72歲才有這樣的體悟耶   哈哈...真的賺到了!

回顧專科時候的我 哪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其實都是來自我喜歡自己的"與眾不同"
我是愛搞怪的人   我喜歡自己很特別  喜歡自己很顯眼   喜歡自己總是很出風頭
我喜歡自己很坦率的個性   我喜歡什麼  我就很熱情   不喜歡什麼  就走開  我很直接

我討厭扭扭捏捏 我討厭虛情假意 我最討厭表裡不一
只是不知道何時開始 我也變的是我最討厭的人之一 
喵ㄉ.....我不要呀!!!

我喜歡樂團   我喜歡電影   我喜歡看書   我喜歡開心當個假文青
我喜歡自己很跩的樣子( 哈 )   我喜歡自己跩後又很白痴的樣子 ( 哈 )
我喜歡自己很搞笑    是大家的開心果    跟我在一起很開心
我喜歡我自己想做什麼就義無反顧的去做    我喜歡當個追星族 ( 簽名˙照片 )
我喜歡自己莫名其妙的不要臉 ( 哈 )
我喜歡自己很可愛 對˙沒錯!!    就是很可愛!!!!!!!
< 以下裝可愛自拍  請自行攜帶嘔吐袋...XD >



現在我的生活很好   我知道我找回了什麼
我要過我要的生活    我要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我就是很期待遇到那個人   我已經不是失落的一角   我要為圓滿 然後遇到大圓滿^^

我白天努力上班   我下班過我要的生活   
我衝電影(金馬影展太棒了 實在有太多太棒的電影了)
我閱讀(慢慢消化我買了滿山滿谷的書)
我聽音樂(後搖滾˙英式搖滾˙地下樂團 I AM BACK)
我分享(打網誌分享我的生活 我的音樂 我的電影)
我進化(進修進化自己的缺氧的腦袋)

重點是 我要一步一步實現我的夢想.....  
雖然 我有點忘記我的夢想是啥了
但沒關係 反正走著走著 總會找到的!!


走著走著 總會找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a851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